• 设为首页
首页

美国网络博主忧心乱局:种族歧视和暴力执法普遍存在

2020年06月05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美国网络博主忧心乱局:种族歧视和暴力执法普遍存在

  【解说】美国非洲裔男子因警察暴力执法致死引发的抗议示威活动仍在持续。近日,美国一位网络视频博主郭杰瑞向记者介绍了他在纽约的所见所闻。

  【同期】网络视频博主 郭杰瑞

  现在纽约,大概每天下午开始游行到晚上8点。晚上8点以后有宵禁,所以(晚上)不可以合法游行。每天白天合法游行差不多几万人,差不多大家到处走一走,一直说“no justice no peace”这样的口号。

  【解说】郭杰瑞介绍,美国新冠肺炎疫情还未结束,大量聚集的人群会对疫情防控造成不利影响,但目前具体数据还不得而知。此外,游行示威的人群对商户经营造成影响,不法分子“打砸抢”的行为也带来安全问题。

  【同期】网络视频博主 郭杰瑞

  纽约还没有复工,但是现在我们晚上8点宵禁,所以很多餐厅需要早一点关?,应该影响了很多餐厅的生意,最近餐厅的生意本来很不好。纽约白天还好,大部分人都很和平,但是晚上很多和平的人都回家了,没有回家的很多就想做坏的事情,比如前天很多人就(想)去烧纽约很有名的购物中心叫梅西百货。

  【解说】截至当地时间6月3日,抗议示威活动蔓延至全美至少140个城市,白宫外竖起铁网,多地部署国民警卫队。在郭杰瑞看来,多方面原因导致了此次抗议示威活动持续发酵。

  【同期】网络视频博主 郭杰瑞

  主要就是因为全美国都有种族歧视的问题,全美国都有警察暴力执法的问题。在美国我们经常有这样反种族歧视的游行,以前有好多次,一般都是和平的,但是这次很暴力。我觉得主要是因为第一疫情让大家 3个月没有工作,一直在家里,这会让很多人特别疯狂;第二我们的总统经常说一些种族歧视的话,很多人很不满意。第三,媒体,特别是社交媒体,让人只看到他们自己想看到的,没有很客观了解一个问题,这会让人变得越来越极端。

  【解说】对于抗议游行示威活动,郭杰瑞认为,打砸抢的行为需要被制止,但和平游行有助于让更多人意识到种族歧视问题,并进一步找寻解决方式。

  【同期】网络视频博主 郭杰瑞

  我觉得他们要让更美国人关注美国警察暴力执法的问题,关注美国种族歧视的问题,但是他们没有解决的方法。我觉得白天的和平游行可以解决一个问题,就是很多美国人觉得美国没有种族歧视的问题,或者这个问题很小,所以需要他们知道,才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记者 单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