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华人讲述被歧视遭遇:种族歧视存在于美国社会各领域

2020年06月09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近日,由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死亡事件引发的抗议活动在持续发酵。一时间,种族歧视问题成为全球关注焦点。日前,多名侨界人士在受访时均谈及在美国社会所亲见和亲历的种族歧视案例。华人小伙种参是洛杉矶的一名法庭认证翻译,从业10余年的他也经历了一些涉种族歧视的案件。

  【同期】加州与纽约州和美国联邦法庭认证翻译 种参

  近些年来,美国的种族歧视除了执法方面,还体现在了寻找就业机会。如果一个白人和一个黑人,同时寻找同一样的工作。那两个人的技能、年龄、性别如果都是等同的话,很有可能这个雇主会选择白人而不是黑人,这种种族歧视实际上是潜移默化的。这种隐形的种族歧视在美国的今天还是存在的。

  【解说】作为一名华文媒体记者,高睿已经在美从事媒体工作20余年,他坦言,在日常工作中,自己也曾多次遭遇种族歧视。

  【同期】资深媒体人 高睿

  作为媒体记者,我本人也经历过多次的种族歧视。记得洛杉矶警察学校的一个毕业典礼,我同样以记者的身份前去,到主席台前,想为华裔警员拍一个毕业照,结果被现场的警察给拦下。过了一会儿,一名白人记者又走上台前拍照,这个警察就没拦他。我也借此机会,跟着这个记者走上台前去拍照。这次那个警察害怕我告他种族歧视而没有再拦截我。为什么同样的事件,我作为华人记者,你就不让我进,而白人记者就可以大摇大摆地进呢?

  【解说】侨界人士在受访时表示,当前,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和抗议活动频发的美国,华裔群体也正在遭受政治操弄和“污名化”带来的歧视问题,并不得不为安全担忧。

  【同期】资深媒体人 高睿

  由于各地针对华人和亚裔的抢劫暴力、语言歧视的一些事件频频发生。就连我这个平时不喜欢玩枪的人,在这种紧张的氛围下,也两次去枪店买枪。但当我看到枪店门口大排长龙的时候,我最终选择了放弃。

  【同期】加州与纽约州和美国联邦法庭认证翻译 种参

  很多的美国亚裔和华裔群体对于自身的安全都表示了担忧。他们也都购买了大量的安防器械,比如说监视器,或者行车记录仪。种族歧视将会导致一个社会人和人之间的仇恨,和相互使用暴力的后果,会导致一个社会的不安宁,会导致一个社会,乃至一个文明的分裂,这都是我们不想看到的一个结果。

  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