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福建泉州:在泉台湾人才、青年走访向金门供水工程

2020年06月15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6月14日,福建泉州市台港澳办组织在泉台湾人才、台湾青年代表实地走访福建泉州向金门供水工程。从水源地山美水库,经金鸡拦河闸引入晋江龙湖水库,台胞们一路走、一路看,全方位了解向金门供水情况。

  【同期】福建天电光电有限公司 市场部经理 林泽佑

  那金门它这边的水资源其实非常匮乏,那其实遇到长期不下雨、久旱不雨的情况,那金门人会非常地、就是会过得非常地困苦。那这时候其实,我想金门一定很需要有人可以对他们伸出援手。那这个时候福建政府这边就是提出了这个帮助,那其实我觉得金门人一定会非常感激这个协助。

  【解说】据了解,福建泉州向金门供水项目从提出到实现,历经23年。该工程设计流量3.4万立方米每天,输水线路总长27.93公里,总投资3.88亿元人民币。自2018年8月通水以来,每天有约1万吨水从泉州流到金门的家家户户,“两岸一家亲,共饮一江水”的愿景化为现实。截至6月13日,已向金门安全稳定供水730余万吨,解决了金门乡亲长期以来面临的用水困难。

  【同期】泉州高品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责任公司 总经理 何国鼎

  我们可以感受到的就是,泉州的资源,然后可以把这个资源很妥善地运用,甚至能够加惠到金门岛上面的居民。至少在人民的生活上面的必需这件事情上面,已经做到了一个很好的一个示范。

  【解说】目前,福建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努力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推动金门、马祖同福建沿海地区通水、通电、通气、通桥。可以说,福建泉州向金门供水工程已成为推进“金马新四通”的工作样板、增进台胞福祉的生动事例、促进民间交流的互动平台、两岸融合发展的强劲纽带。

  【同期】泉州颐和医院 筹备处主任 邱俊杰

  两岸的交流其实更多应该是从民间不断地交流体验,然后一直往上。其实大家在不同的领域、不同的岗位上面,他其实扮演不同的资源,大家可以截长补短,采取的就是为两岸的人民共创更好的一个未来,就是体现在两岸一家亲的这种的体验上面。我们共同去复兴整个中华民族的文化的复兴,来作一些贡献。

  记者 柯宁 吴冠标 福建泉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