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谭德塞向清华学生“云演讲”:携手同行是最好的前进方式

2020年06月22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6月21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2020毕业典礼。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以视频方式发表演讲。

  【解说】谭德塞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给人类带来最重要的教训是,健康不是奢侈品,而是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基础。

  【同期】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 谭德塞

  我们现在看到,病毒袭击可以对经济、政治和社会造成更加致命的影响和损失。各国无论贫富、大小,概莫能外。因此,实现全民健康覆盖不仅是道义所在,也是紧迫的经济需要,它是一种投资,而不是成本。

  【解说】谭德塞认为,许多国家将大量卫生预算花在治疗疾病上,而不是用于在初级卫生保健领域促进健康和预防疾病。他呼吁各国对此做出改变。

  【同期】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 谭德塞

  我们必须解决造成人们生病和死亡的根本原因。这些因素超出卫生部门范畴,在人们呼吸的空气中,吃的食物、喝的水中,还事关住房、教育、收入、社会地位等诸多方面。在许多国家,最不易获得基本卫生服务的人群受新冠肺炎影响最大,这绝非偶然,城市化、移民和人口老龄化等人口趋势以及气候变化的威胁,也对人类健康构成重大挑战。

  【解说】此外,谭德塞也指出,应反思疫情之后如何推动人类社会恢复常态。他强调,各国应当从疫情中吸取教训,在和平团结的基础上,构建更健康、安全、公平和稳固的世界。

  【同期】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 谭德塞

  我希望这场当今最严峻的危机能让所有人意识到,团结一致、携手同行是最好的、唯一的前进方式。

  大流行提醒我们,我们同属人类大家庭,我们共享一个星球,有着同样的DNA,怀着同样的希望、梦想甚至担忧,它提醒我们,每个人的安全都关乎所有人,更健康的世界才是更安全的世界。

  温孟馨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