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广东清远“悬空直播间”:网红云端带货扶贫

2020年06月29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小康中国】广东清远“悬空直播间”:网红云端带货扶贫

  【解说】矗立大瀑布之上,悬挑绝壁之外。6月28日,一座建于海拔530米悬崖之上的“悬空直播间”在广东清远古龙峡正式启用。

  【解说】当天上午,2020“清远农家”古龙峡云端直播扶贫助农活动在该悬空直播间拉开帷幕。清远市8个县(市、区)乡村新闻官与来自各地的网红主播现场共同推介特色农产品。

  【同期】古龙峡景区负责人 徐伟跃

  (该景区)吸引了超过10亿的网络流量,很多都是通过网红、游客来打卡实现的。希望我们的网络流量可以和农民兄弟、跟清远特色农产品,跟他们来共享。借助我们的网络流量以及线下流量,我们的“清远农家”专卖店(清远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就设在游客中心,每年古龙峡的200万客流量会为“清远农家”带来强劲的购买力。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乡村新闻官与来自各地的网红主播在悬空直播间卖力地推销农产品,只见他们打开手机,进入直播平台,青山白云,四面环绕;壮美瀑布,飞流直下;山水画卷,尽入屏幕。整个直播现场气氛热烈。

  【现场同期】连州市乡村新闻官 朱敏艳

  这款是来自我们连州的红薯干,连州的红薯相当地有名,来自连州的高山镇。在那里的都是红泥沙土,红泥沙土种植出来的红薯是非常地绵糯、非常清香的。

  【同期】连州市乡村新闻官 朱敏艳

  就是体验感非常地好,互动性很强。在这边可以看到山清水秀、也是清远的一大特色。

  【解说】“连山九妹”是广东著名的农家直播带货人,她告诉记者,“现在手机是新农具,直播是我的新农活。”

  【同期】农家直播带货人“连山九妹” 何少敏

  通过这次直播活动,首先可以帮助农户或者贫困户,拓宽他们的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也希望通过这么大的游客量,可以让游客也参与到扶贫助农活动中。

  【解说】据介绍,在广东热门旅游目的地开启悬空直播间为农产品带货,推动了线上线下农旅融合,增添了“清远经验”。“景区+特产+网红”直播模式,借助景区的共享流量,乡村网红的自然流量,清远农家的推广流量,实现了流量的叠加,将网络流量变为购买力。

  【同期】清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廖振灵

  发挥景区人流的优势和我们优质农产品的优势,共同拓展市场,把农产品,特别是扶贫产品销售出去,帮助贫困户实现致富。

  记者 何俊杰 程景伟 清远报道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