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外国留学生忆抗疫时刻:为中国抗疫措施点赞

2020年06月29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出入戴口罩、扫码、测体温…等预防措施已成生活常态化。经历了疫情风波的外籍留学生,又是怎样看待这些措施的?6月29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广西外籍留学生。

  【解说】来自印尼的留学生许琪平告诉记者,疫情初期,他正在广东省大伯家居住,当时疫情已经开始蔓延。他感到害怕的同时,也对陌生人产生了防备心理。

  【同期】广西大学印尼留学生 许琪平

  一开始疫情暴发了,虽然我在(大伯)家里看新闻,(但是)我也感觉到怕,如果客人来到大伯家,然后我不知道他们来到大伯家前去过哪儿,然后他们到家了,也没有戴口罩,所以我也怕被感染。

  【解说】许琪平表示,当时采取戴口罩、扫码、测体温等措施是非常正确的,如果基础预防措施没有做好,疫情就不会迅速地稳定下来。

  【解说】谢光杰是广西大学农学院的越南留学生,他告诉记者,自己一月份从越南返校,那时候疫情还没有暴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帮助从外返校隔离的同学购买生活必需品。虽然当时很害怕,但还是要做。

  【同期】越南留学生 谢光杰

  我帮他买东西就是可以帮他买一点肉,还有青菜、水果,(因为)在他的房子(宿舍)里,是可以自己煮饭的,我就买那个东西给他,我放在门口外面,然后我走了他就开门拿。

  【解说】谈及抗疫措施,许琪平表示,当时要采取一个坚决的措施,是很难的,其中要考虑很多因素。现在看来,中国采取的抗疫措施是非常有效果的,他想为中国抗疫措施点个赞。

  【同期】广西大学印尼留学生 许琪平

  因为采取一个坚决的措施,其实实际上不是很容易的事情,我觉得(当时)采取的措施是对了,所以要应该让人民(群众)测温啊 戴口罩啊,这个都是应该的。因为如果没有测温,然后其他的措施没有做,这样太麻烦了。所以我是点赞的。

  陈沿佑 广西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