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福厦泉5G网络正式建成开通 促行业数字化转型

2020年07月01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福厦泉5G网络建成开通仪式6月30日在福州举行。至此,福州、厦门、泉州三地市城区、所有县、市城市区域、重点乡镇及以上区域实现5G网络全覆盖。这也是福建省“新基建”迈出坚实步伐的重要标志。

  【解说】5G和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是推动转型发展的新引擎。抢滩新基建,各地5G建设开足马力。2019年以来,中国电信福建公司、中国联通福建省分公司按照双方集团总部签署的5G网络共建共享合作协议要求,合作共建5G网络,共享5G频率资源,着力推进福建5G网络建设。

  【同期】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 林颖

  5G网络建成之后,我们首先给客户提供最直接的就是5G网络的高带宽,高速率,5G网络的速率能够达到4G网络的100倍以上;第二个方面就是5G网络会带来低时延,5G网络的时延将会是4G网络的一百分之一,将会广泛应用在比如说无人机、无人驾驶这样的技术上;第三个方面就是5G网络能够提供广连接,5G的广连接将会达到每平方公里达到100万的连接数。

  【解说】林颖表示,福厦泉5G网络建成是“数字福建”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一个崭新起点。双方在建设福厦泉5G网络的同时,还积极推进5G各行业领域的创新应用。在5G+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智慧警务、智能交通、车联网、智慧教育、智慧旅游、媒体直播、智慧金融、智慧农业等十大领域开展5G应用创新,让5G赋能千行百业。

  【同期】中国联通福建省分公司5G事业部总经理 谢武生

  特别是像我们福建是台风季节比较多的地方,原来碰到台风季节以后,当你有线的网络出现了问题以后,通过无线的5G能够快速实现指挥调度,现场的会诊会商,这样能够通过无人机的运输,应急的这些设备能够实现快速响应的能力。

  【解说】来自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5日,福建省共建成开通5G基站10261个,超序时完成上半年进度。根据计划,福建省今年将建成5G基站2万个以上,实现全省城市核心区的连续覆盖以及有条件的重点县镇延伸覆盖;到2022年,建成5G基站8万个以上,实现全省所有地市主城区的深度覆盖和重点县镇的连续覆盖。

  【同期】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 林颖

  下一步我们将在今天福厦泉5G网络建成的基础上,加大其它六个地市的包括市区、县城以及发达乡镇以上的网络覆盖。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