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被围殴律师陈子迁:幸好我大难不死 能见证国家立法来保护我们

2020年07月02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5月24日,有激进示威者在香港铜锣湾一带非法集结,香港律师陈子迁当时因为向他们说了一句“你们这帮黑暴,不要跑,警察会来抓你们”而被围殴至浑身是血。事隔差不多一个月,陈子迁身上表面伤痕已大致康复,但谈起那次攻击,还是心有余悸。

  【同期】香港律师陈子迁

  皮外伤我已经康复了,但是留有疤痕,后遗症还不知道,因为始终是袭击到头部,我还是有时候会看看(伤痕),心里还是会有点不舒服,有时候看着伤痕会想。

  【解说】6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式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作为香港“黑暴”下的受害者,陈子迁认为香港国安法立法后对激进示威者有明显的震慑作用,这对香港绝对是有利无害,重要且必要。

  【同期】香港律师陈子迁

  我觉得绝对是一件好事,我也说过很多次这是香港的定海神针,要让香港人知道,其实有“一国”后才有“两制”,香港不是一个反中乱港的“桥头堡”。即要让人去承担后果,我觉得这很重要,要让人知道,你作出暴力行为,你反中乱港,你危害国家安全是有后果。

  【解说】近日香港警方已成功拘捕6名当日涉嫌殴打他的激进示威者,被捕者年龄最小的只有15岁。陈子迁对此表示非常惋惜,认为犯罪者作出激进行为全因思想未成熟并受他人教唆所致。陈子迁希望香港国安法能重新教导年轻人正确价值观,他亦可以重新过回正常生活。

  【同期】香港律师陈子迁

  希望香港国安法订立后,可以保障不同人发声的权利,我是一个中产阶级,其实香港中产阶级很简单,上班,下班,努力工作使劲玩,我想可以去铜锣湾逛街,我想去食饭没有人会阻挡我,我不想(香港)像之前那么乱。可能我的感受会特别深,因为我真的曾经给他们(私了),幸好我大难不死,捡回一条命,所以我感受特别深,国家终于保护我们了,国家终于用立法来保护我们了。

  记者 朱艾莉 宇步亭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