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英国驻华大使:在华签证中心全部重启体现英中关系韧性

2020年07月06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7月6日起,武汉和西安的英国签证申请中心重新开放。至此,英国在华全部15个签证申请中心都将重启运行。

  日前,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英国在华签证申请中心全部重启是两国恢复人员往来的重要里程碑,体现了英中关系的韧性。

  【同期】英国驻华大使 吴百纳

  今天我很高兴地宣布,从7月6日起,我们在武汉和西安的签证申请中心也将重新开放,所有15个英国签证申请中心将从今天起启动并运行。我们正朝着双边人员往来正常化努力,这是两国关系韧性以及长期向好发展的体现。

  【解说】据悉,重新开放的英国签证申请中心将优先返还申请人护照,并处理签证申请中心关闭前及全球旅行限制前的签证申请。

  吴百纳介绍,2019年英国在华签证申请中心收到约10万份中国学生前往英国留学的申请。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她认为今年会有所下降。

  【同期】英国驻华大使 吴百纳

  我并不认为今年的数字能够和去年一样高,其中的原因众所周知。但是我们非常希望中国民众将准备来英国旅游,来进行学习、工作和贸易。

  【解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国留学生在海外遭受歧视的现象有所增多。对于这一现象,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说,英国政府重视各国留学生权益,正在积极处理此类问题。

  【同期】英国驻华大使 吴百纳

  在英国执法部门有责任处理这些个案,英国很多大学正在采取非常严厉的措施,确保让国际留学生更受欢迎。我非常有信心,中国留学生依然可以放心地继续把将英国作为海外留学的首要选择。

  【解说】随着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自6月1日起,英国开始分阶段重新开放签证申请中心,以及中国各城市的一些英语考试中心。

  记者 徐朋朋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