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福州酒店“高考房”走俏:房价寓意211、985

2020年07月08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7月7日,2020年全国高考拉开帷幕,在福建福州,3.3万余名考生奔赴考场,为梦想而战。在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以“高考房”为代表的高考周边产品正在福州走俏,助力高考经济升温。7日傍晚,高考第二科数学考试结束后,记者实地走访了福建省西湖宾馆。

  【解说】考生家长徐先生接完女儿后,打包了晚餐,回到了酒店。三天前,他就预定了高考期间的客房。

  【同期】福州考生家长 徐先生

  比较方便,对孩子高考也有好处,因为离考场比较近,在三中考,还有这边有个高考楼层,专门用来给考生的,希望能考一个好一点的学校。

  【解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酒店的“高考房”已启用多年,但是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加上高考延迟一个月,天气炎热,“高考房”订住率特别高,酒店也专门开辟的三个高考专用楼层。

  【同期】福建省西湖宾馆大堂副理 黄彦

  有开辟了(价位)211(元)的午休房,还有那个398.5(元)的985的就是寄予一个美好的愿望的高考房,还有一个蟾宫折桂的套房,这些都是我们希望给高考的考生一个好的兆头吧,订住率基本上还不错,我们大概开辟了三个楼层,基本上都订满了。

  【解说】黄彦告诉记者,酒店还想出了许多点子助力高考,如将“高考房”集中在10层至12层等高层,寓意步步高升;还开辟了“一马当先”、“金榜题名”、“鱼跃龙门”等套房。

  【解说】不少家长也表示,“高考房”减少了孩子往返的通勤时间,更好地保证充足的睡眠,也降低了交通拥堵等潜在风险。在酒店的选择上,距离考点近、环境安静是重要考虑因素。

  【同期】福州考生家长 吴先生

  (房价)三百多,价格还是比较能接受,主要学校近,走过去只要十分钟就到了,也安全,小孩子养这么大,就一次高考,花一点钱正常的嘛,我觉得还是在宾馆比较好。

  【解说】高考期间,福州迎来高温日,气象部门拉响高温橙色预警,考场外,不少家长依旧坚持陪考。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不少家长亦表示,不会给孩子太多的压力,只要努力就好。

  【同期】福州考生家长 黄先生

  能顺顺利利地考上是我们家长的一个心愿嘛。

  【同期】福州考生家长 陈先生

  尽人事听天命呗,是不是,这没什么那个,并不是我们能掌握的事情,看孩子。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