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日本导演竹内亮:希望记录“后疫情时代”的中国

2020年07月15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继纪录片《南京抗疫现场》后,近日,日本导演竹内亮再次拿起手中的相机,拍摄最新纪录片《好久不见,武汉》,用镜头记录武汉的抗疫故事,把“温暖”带给全世界。

  【解说】疫情期间,居住在中国南京的日本导演竹内亮就不断提起“一定要去拍武汉”。正式出发前半个月,他在微博上向网友募集“住在武汉的故事”,与以往的作品不同,纪录片《好久不见,武汉》的名字更有故事性,叙事手法也颇具人情味儿。

  【同期】导演 竹内亮

  “好久不见,武汉”是老婆起的名字,第一个意思是真的是好久不见,因为三年没去;第二个意思是我一直想去武汉,终于见到了你,所以好久不见;第三个意思是这个片子以外地人的角度来拍的,是外地人跟武汉人说好久不见。因为外国人对武汉的了解真的并不多,这个片子不仅是给国内(中国)人看的,还要给国外人看的,所以,从华南海鲜市场,还有雷神山医院(等方面开始)讲故事。

  【解说】拍摄期间,给竹内亮最大的感受就是武汉这座城市的“美好”。

  【同期】导演 竹内亮

  去武汉之前,(我)还是会有比较紧张的状态,但是到了武汉之后,(我感觉)完全不一样,根本没有惊吓,跟以前那个武汉一模一样。我觉得武汉作为一个旅游城市特别好,这次让我了解全面的,所以没想到武汉菜这么好吃,武汉的风景没想到那么美,武汉人没想到那么热情,如果没有疫情的话,我不会关注这些点。

  【解说】对于竹内亮来说,武汉除了风景如画,还有武汉这座城市的温暖。

  【同期】导演 竹内亮

  原来武汉是这么的好!比如说这一次在武汉帮助我们的助手免费帮我们开车,好多武汉人给我们报名,主动地当我们的助手。我们住的也是四星酒店,比较好的,(是)非常非常便宜的价格。

  【解说】竹内亮告诉记者,除了拍摄与疫情相关联的纪录片,他和团队正在着手拍摄一部中国高考的视频。

  【同期】导演 竹内亮

  我想了解中国的高考是怎样的,这次拍摄的对象是爱心(接送)考生专车队,以他们的角度来看中国的高考。

  【解说】谈及未来,竹内亮称会一直走下去,并希望通过自己的镜头记录后疫情时代下的民众生活,讲述真实的中国故事。

  【同期】导演 竹内亮

  我来了中国有七年了,我非常喜欢中国,我希望把这些纪录片的魅力再扩大、扩散出去,所以我们继续拍各种各样的有意思的纪录片。通过这次疫情(经历),人的生活、思想、工作方式都变了,我们想拍后疫情时代的中国,然后把这个后疫情时代的中国传达给全世界。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