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贵州“三尺”养牛倌自办养殖场助残脱贫

2020年07月17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脱贫故事】贵州 “三尺”养牛倌自办养殖场助残脱贫

  【解说】王华银是贵州省福泉市双龙村的一名养殖户,身高仅一米二的他在致富路上却迸发出强大的拼劲,从2007年开始接触到养牛行业,王华银一坚持便做了十多年,如今的他通过自己的养殖场,带动着周围的残疾民众发展养殖,脱贫致富。

  【解说】今年,王华银自办的养殖场一期工程已经完工,预计存栏量将扩大到100头左右。但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市场牛犊需求量大,价格偏高。王华银改变了扩大养殖的计划,把单纯的养殖变为如今的“自繁自养”模式。

  【同期声】贵州省福泉市牛场镇双龙村养殖户 王华银

  我自己养的母牛,自己繁殖出来,自己养成肉牛到市场销售。就是减少了中间进牛苗的环节,也会不受到中间进牛苗的起伏波动。

  【解说】王华银的肉牛养殖经验和技术在当地已经小有名气,返乡创业者张成红这个月已经是第二次来到养殖场向王华银请教养殖创业初期的相关经验和技术。

  【现场声】我就给他建议你不要去外省买你不懂,说实话我们去都有点(搞不定)我们做了十多年了。

  【同期声】回乡创业者 张成红

  (我)回来也是返乡创业,但是现在我们没有经验,来给他有些东西给他请教一下,我们开始入这行不懂。

  【解说】准确把握市场规律,如今的王华银已经能从容面对养殖中的各种问题。回想起创业初期,王华银也曾因为养殖技术、经验的欠缺遇到不少困难,加上自己一米二的身高和不到七十斤的体重,更是给他的养殖创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同期声】贵州省福泉市牛场镇双龙村养殖户 王华银

  当时我肯定是不如别人,比如说放牛割草,别人一次性就可以把这一捆草拿走,我就把它分做两部分,用时间让自己去完成这个事情,用时间来坚持自己。

  【解说】通过不断学习,王华银的养殖场取得一定的收益。身为残疾人的他,决定用自己的经验来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发展。

  【同期声】养殖厂员工 许荣华

  走这边来通过实践,他这个平台,规模也比较大,每天接触牛各种各样的多,以便于以后我自己创业。

  【同期声】贵州省福泉市牛场镇双龙村养殖户 王华银

  通过自己所有的能力去帮助他们解决一些我已经走过的一些弯路。如果能够进来跟我合作、入股或者是能够帮我做事的我都会(让)残疾人优先,一定要去关心他们,让他们也同样的走出自卑的阴影。(王曦 贵州黔南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