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德国举办展览纪念波茨坦会议75周年

2020年07月22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为纪念波茨坦会议举行75周年,波茨坦会议举办地德国波茨坦采西林霍夫宫近日推出“波茨坦会议1945——世界新秩序”专题展览。

  今天的采西林霍夫宫最大限度地保持了当年举行波茨坦会议时的原貌。此次展览特地展出的斯大林画像、丘吉尔戴过的巴拿马草帽等物品,引领观众更直观地走入历史。

  展览以一组反映1945年夏纳粹投降后满目疮痍、生灵涂炭的德国,以及在欢欣鼓舞中迎接胜利的苏军照片作为开端。步入一旁的白色沙龙,能看到美国国务卿伯恩斯、苏联外长莫洛托夫和英国外交大臣艾登、贝文等九位重要与会人物的立像。1945年7月17日,波茨坦会议便是在这里揭开帷幕。

  展览最后一部分播放各国签署《联合国宪章》、建立联合国的历史画面。(记者 彭大伟 编辑 周璟)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