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南博鳌乐城先行区首个特批带离园区进口新药落地

2020年07月29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首个特批带离药物暨胃肠道间质瘤临床急需药品项目启动会7月28日在海口举行。会上宣布,2020年5月在美国获批上市的创新药物瑞普替尼正式落地乐城先行区,该药品将成为首个实现“带药出园”使用的进口特许药品。

  【解说】2020年3月,《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临床急需进口药品带离先行区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发布,允许患者将仅供自用、少量的口服临床急需进口药品带离先行区使用。

  【解说】博鳌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局长顾刚表示,乐城先行区作为中国唯一的“医疗特区”,受惠于海南自贸港新政,得以让国际最新上市、国内尚未获批的创新药物加速在乐城先行区上市并服务国内患者。如今病人可实现将进口特许药品带离园区,也是一次重大的突破。

  【同期】(博鳌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局长 顾刚)(这个项目)体现了(患者)带药离园的政策开始正式实施了。今天的瑞普替尼用于诊疗病人,这个病人可以把药带离园区这个也是政策非常重大的一个突破。

  【解说】据介绍,该药品是用于四线胃肠道间质瘤治疗的创新药物,改变了三线治疗进展后患者无药可用的困境,国内预计每年有3万人患病。这一新政策出台后,有效解决了患者每次使用临床急需进口药品必须住院的问题,大幅降低用药费用,更加方便境内外患者诊疗。

  【解说】记者在博鳌超级医院了解到,目前已有患者针对瑞普替尼提出用药申请,并申请带药离园使用,这也标志着该药物将成为首个特批带离乐城先行区使用的临床急需用药。

  【同期】(患者 黄先生)听医生说,或者各方面(消息)我就知道这个(使用进口特许药品)应该是来之不易的,一来它可能取决于国家对海南的政策。二来可能我也是比较幸运了,(这个药)能够从外国来到这里,我就马上能试用了,就是比较幸运。

  【解说】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自2013年设立以来,通过“先行先试”政策建设区域医疗高地,聚集了一批全球创新药械,目前进口特许药械品种首例突破100例,可用抗肿瘤新药、罕见病药达100种。

  记者 张茜翼 林士杰 海南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