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直击防抗台风“黑格比”:渔船回港 渔排人员转移

2020年08月03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来势汹汹,8月3日14时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预计3日晚间至4日凌晨在闽浙一带沿海登陆。福建防抗台风也进入紧急倒计时。连日来,福建沿海紧急部署各项防台工作,全力防御台风“黑格比”。8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福建省福鼎市沙埕镇实地采访。

  【解说】从福州驱车4个小时,下午4点,记者来到了沙埕码头,台风临近,大小渔船都已经回港避风,与往日热闹的场面相比,如今港区内一片安静,少数船只来回穿梭。几户养殖户正在渔船上收拾渔网渔具,加固缆绳。

  【同期】当地渔民

  船上的加固,这个轮胎挂上去不会碰。

  【解说】当地养殖户项斌在海上经营着养殖业,从2日开始,他就在渔排上加固,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将小船靠泊到码头,做好安全防范后,准备上岸。

  【同期】当地养殖户 项斌

  防台船避风,船什么东西弄好就这样子咯,锚抛稳一点,绳子绑牢一点,提前差不多一两天左右嘛,一两天左右就上岸了,一般人都不会在上面。

  【解说】采访中,有不少接驳船将海上渔排的居民转移上岸,董先生和家人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走下渔船,回到镇上避风。

  【同期】当地养殖户 董先生

  台风快来了,我们都要从渔排转移走的,影响的话不一定很大,就是人一定要转移走,安全起见嘛,锚绳什么固定好就可以转移了。

  【解说】气象部门预计,8月3日8时至4日8时,浙江东南部、福建东北部、台湾岛北部和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东南部局地大暴雨。根据官方部署,福建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记者 吴晟炜 福建宁德报道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