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志愿者直击黎巴嫩爆炸后现场

2020年08月07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当地时间8月6日,一名中国志愿者来到贝鲁特爆炸事故现场和当地志愿组织者沟通协调,为下一步开展人道主义救援活动做准备。

  【同期】中国志愿者 詹尉珍

  (我是)平澜基金会共同未来项目主管詹尉珍,现在在黎巴嫩,之前在黎巴嫩开展难民救助工作。前天的时候在黎巴嫩港口发生了大爆炸事件,我现在考虑是否后续有人道主义的救助,现在我在现场了解情况。

  【解说】爆炸周围的建筑物几乎全部摧毁,远处残存的白色建筑物原来是港口存放小麦的仓库。原来的房屋被炸得只剩下变形的钢性骨架结构,码头的舰船也被推倒,地上散落一些裸露的钢筋。

  【同期】中国志愿者 詹尉珍

  我们来看一下这边这些高楼的玻璃基本上都是损毁得很严重,这个本来是一个奥迪车专卖店现在也损毁得不成样子了,再看一下那边的情况。

  【解说】从正在清扫马路的民众口中了解到,他们是爆炸后第二天在进行街区清扫时认识的,他们自发到这里进行街道清扫工作。

  【同期】当地志愿者 默罕默德·塔利卜

  在这里发生大爆炸后,我们组织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团队,来清理街道,窗户的碎片等。同时也提供一些基本的帮助,比如提供一些食物等,你也能看到,街道上这些机器都在参与帮助清理之中。 目前,什么都很紧缺。因为很多窗户都被震碎了,人们缺少各种各样的资源,食物、水等。因为很多都被毁了,所以什么都很急缺。

  【解说】据了解,北京平澜基金会共同未来此前在黎巴嫩主要开展难民人道主义救援活动。该基金会目前正在搜集一些需求信息,考虑提供一些物资援助。

  刀志楠 黄世峰 詹尉珍 黎巴嫩报道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