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全国侨联副主席卢文端:强烈谴责美国制裁 黎智英被捕大快人心

2020年08月12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近日,美国政府对多名中央人民政府及特区政府官员实施所谓的“制裁”,8月12日,全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理事长卢文端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强烈谴责美国所谓的“制裁”,这完全是一种霸权主义。

  【解说】卢文端指出,美国以粗暴手段,干涉中国及中国香港特区的内部事务,行为卑劣,也让国际社会看到美国的野蛮。美国所谓的“制裁”是为了搞乱香港和扶持“反中乱港”分子。

  【同期】全国侨联副主席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理事长 卢文端

  中央政府为香港立国安法是符合国际惯例,也是符合宪法和基本法,美国在911(事件以后)不是立了很多国安法吗?还成立了国家安全部吗?恰恰说明美国是一种双重标准,国家为香港立法主要是为了保证国家安全和香港的繁荣稳定,(美国制裁)是粗暴地干预了我们中国的内政和香港事务,也违反了国际的准则。有国家的支持,这些制裁都能一一破解,香港特区政府现在底气十足,香港市民也都反对美国的制裁。

  【解说】近日,香港警方国安处拘捕了乱港分子黎智英等7人,他们涉嫌勾结外国势力,违反香港国安法。卢文端表示黎智英罪行累累,长期通过传媒毒害香港青少年,拘捕行动大快人心。

  【同期】全国侨联副主席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理事长 卢文端

  黎智英被捕可以说是大快人心!黎智英所干的是勾结外国势力,祸害香港已经好多年了,从(非法)“占中”、修例风波到现在,市民的眼睛都非常雪亮,黎智英支持黑暴,支持“港独”,支持颜色革命,他是这些反动势力的幕后最大的金主,香港市民都看得非常清楚。所以(依据)国安法依法逮捕黎智英,真的是大快人心。

  【解说】卢文端也表示,香港国安法实施以后,赋予了警方更多的执法权力,社会很快恢复了平静,特区政府官员发言的底气越来越足,他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记者 郑昊熹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