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两岸青少年以诗会友诵读经典

2020年08月13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两岸数十名青少年学生8月12日聚首厦门仙岳书院,参加以“我爱中华诗词”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诵读传统经典,吟诗对话,共缔友情。

  【解说】台风米克拉过境后,厦门天气逐渐晴朗。伴着习习的微风,来自湖里区的台商台胞子女携手大陆同学爬上仙岳山,走进绿树环绕、古色古香的书院。他们身穿传统服饰端坐在课桌前,仔细聆听先生谈礼仪话诗词,颇有些古时学生上课的模样。

  【同期】厦门金尚小学学生 吕尚洋

  我从一年级开始学诗,诗词可以,我们现(在)学两个字,可以在古代(用诗词)就变成一个字(概括)。

  【解说】在厦门金尚小学读三年级的吕尚洋一早就跟着父亲吕振宏来到仙岳书院。吕振宏告诉记者,当得知这个诗词夏令营活动时,他毫不犹豫就报名参加。在他看来,让孩子从小接触并了解唐诗宋词,是十分有意义的。

  【同期】台胞 吕振宏

  孩子在学习(诗词)的时候,其实他看到很多东西,或者说有时候跟人家交谈的时候,别人说这些话(诗词),我觉得会让他觉得原来平时我在家里学的东西,这时候都能运用得上,所以我觉得对孩子一个信心度也会更提高,所以对这些平时让他学习诗词,我觉得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解说】此次夏令营活动为期1天。课程内容除了中华诗词吟诵、诗词飞花令学习之外,孩子们还将体验中华武术白鹤拳。开营仪式上,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吴家莹出席,为学生们赠送读书用品,他表示在大陆有很多文化传承研学的活动,能够从小加深孩子们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了解。

  【同期】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 会长 吴家莹

  现在社会环境的发展,对于传统文化来讲认知上可能会比较欠缺,那我们借着这个活动,而且有家长来陪同共同来研学,我觉得是非常正面积极的。

  【解说】据悉,该夏令营活动每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19届。受疫情影响,活动人数有所限制,但仍有不少在厦台胞踊跃参与。他们希望利用暑假时间,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交流,了解中华文化,更好地融入大陆生活。

  李思源 蔡钰婷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