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北京国际电影节8月22日启幕 放映300多部中外影片

2020年08月14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8月13日,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公布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总体方案、特色亮点、影院放映筹备等情况。

  【同期】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 秘书长 余俊生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020年8月22日至29日在北京举办。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融合创新发展的要求,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以“梦圆·奋进”为主题,突出“云上北影节”特色,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形式,组织启动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北京市场、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电影+、再相聚等系列活动,打造一届传承亮点、创新特点、提升高点的电影节。

  【解说】余俊生介绍,历年深受关注的“北京展映”环节,今年将首设线上展映部分,在内容和形式上实现新的突破。

  【同期】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 秘书长 余俊生

  展映分为线上展映、电视展映、影院展映、露天放映4个部分,放映300多部中外优秀影片。线上展映,将与独家网络展映平台爱奇艺合作,搭建北影节专区,设置12个单元,上线250部左右影片。电视展映,将在北京卫视、影视和青年三个频道,循环播放20部中外优秀影片。影院放映将在18家合作影院举办,计划放映100部约400场次中外佳作。露天展映将在海淀区中间艺术区等室外场地,放映《庐山恋》《天堂电影院》《温蒂妮》等24部中外经典老片、优质新片。

  【解说】当天的发布会上,还公布了本届电影节的主海报及形象大使。

  【同期】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 徐滔

  现在宣布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形象大使吴京。这幅海报的名字非常特别,叫做“源远流长”。“源”是哪个“源”,源自一座城的天下视野;“远”是远达一群人的风雅姿态;“流”流淌的是一个国度的共美的气质;“长”,长葆是一个梦想的兼济情怀。这就是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主海报,“源远流长”。我们以及这幅海报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够感受到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光影里的美和自信。

  【解说】据悉,在电影市场逐步复苏之际,本届北影节将以实际行动助推行业发展,举办线上招商展会,并推出今年首场全国看片会,向院线推介重点影片。

  记者 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