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新疆智能化烤馕 可500人同时打馕

2020年09月01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脱贫故事】新疆智能化烤馕 可500人同时打馕

  【解说】近日,一辆满载新疆特色馕的货车从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农副产品 “绿色通道”快速通关,顺利出境发往中亚市场,这批出口到中亚市场的特色馕,包含5个品种共计10万余个。

  【解说】 馕是新疆各族群众喜爱的面食之一,借助毗邻中亚的地缘优势,霍尔果斯积极推进馕产业园建设,做起了馕出口的大文章,以就业助脱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期】新疆霍尔果斯金亿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于成忠

  现在国外的客户通过线上下订单后,我们早上生产,下午就能通关将馕送出去,我们今年已出口了近30万个特色馕,当地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让我们的企业生产的馕能更好地走出国门,同时也促进了我们外贸企业在本地能够更好地发展。

  【解说】为保障新疆特色馕及其他优质地产品更好更快地走出国门,霍尔果斯市政府统筹海关等相关部门,快速解决企业出口食品资质备案、海关监管场所设置等问题。

  【同期】霍尔果斯海关副关长 窦鲁新

  在出口环节,我们指派专人和出口企业对接,及时审核相关单证资料,对货物实施优先查验、优先验放,确保货物通关“零延时”。

  【解说】在新疆霍尔果斯馕产业园生产车间里,每天有500多人在打馕、烤馕,一个个环保智能电馕坑整齐排列,先进的数控系统显示着馕坑的实时温度,每个馕用多少面、多少油、多少配料都按照标准化生产要求精准加工。

  【同期】新疆霍尔果斯馕产业园工人 阿不都吉力力

  我以前家里打馕一天能打300个馕,一个月收入3000多元。现在来这里学习打馕,发现这里对馕的形状、大小、烤制时间都有标准化的工艺流程,经过5个月的学习,我现在每天可以打600-700个馕,月收入6000多元。

  【解说】霍尔果斯馕产业园设有文化交流、外贸出口、观光体验等10个功能区域,3条自动化生产线,入驻外向型加工企业10余家、地产品进出口企业60余家,日均接待游客5000多人次,实现年产值4500余万元。

  【解说】目前,霍尔果斯市馕产业园日产馕可以达到5万个,解决就业达到500余人。馕产业园二期正在加快建设,近期建成后可实现日产馕40万个,解决就业1800多人。(戎睿 李明 李辉慧 新疆伊犁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