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强台风“海神”袭日本致29人伤 800万人接避难指示

2020年09月07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当地时间9月6日,强台风“海神”逼近日本九州岛南部地区,九州岛7县几乎全进入暴风圈。日本气象厅称,截至当地时间6日晚9时,“海神”的中心风力为时速162公里,较高峰期稍为减弱,但仍是非常强的大型台风,日本气象厅预计“海神”截至登陆前会维持强度,九州岛岛南部可能出现14米高的巨浪,部分民居有被风吹倒的风险。

  据报道,截至6日晚10时,福冈、佐贺、长崎、熊本、大分、宫崎、鹿儿岛等7县发出“避难指示”,涉及88万户184万人。此外,山口、爱媛、德岛、高知等11地还发出了“避难建议”,涉及296万户家庭644万人。

  日本气象厅预测,九州岛南部雨量将渐增,宫崎县24小时间的降雨量较多处可能超过500毫米,超过往年9月一整个月份的雨量。鹿儿岛、宫崎、熊本等县有些地区已发布“土石灾害警报”。

  日本放送协会7日报道称,“海神”目前已造成29人受伤、逾44万户家庭停电,逾800万人接到避难指示。(视频来源 视觉中国 编辑 郭世浩)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