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致公党十五届十二次中常会在成都召开

2020年09月10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9月9日上午在四川成都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制定“十四五”规划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建言献策。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四川省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委杨兴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万钢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新的严峻挑战,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和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全力抗击疫情,推动经济社会恢复发展秩序。9月8日在京召开的抗击疫情表彰大会,深刻概括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鼓舞了全国人民的士气和斗志,增强了继续前进的勇气和信心。致公党全党要充分总结前一阶段的工作,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下一阶段工作。要深入调研,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万钢强调,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理解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牢牢把握重点工作和任务,应对新挑战,抓住新机遇,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构建新格局,迈入新阶段,拓展新局面。他要求,致公党各级组织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持续发展;坚持科技创新引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要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任务要求,着力提升对外联络工作水平。

  蒋作君指出,致公党各级组织要及时传达万钢主席讲话和本次会议精神,谋划好下半年工作,继续推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积极建言;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中共中央统战部召开的推进参政党建设的会议精神,以推进“书香机关”读书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处室自身建设年”活动,着力提升机关效能,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提高履职水平;要认真组织致公党成立95周年纪念活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参政党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以优异的成绩贡献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小红、李卓彬、闫小培、曹鸿鸣、甘霖、张恩迪、吕彩霞,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及中央常委出席会议,并围绕万钢主席讲话展开座谈讨论。

  致公党中央直属组织负责人、致公党中央监督委员会部分成员、致公党部分省级组织有关同志、致公党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吕杨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