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联合国妇女署赞扬中国为女性事业做出的贡献

2020年09月16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9月16日, 21世纪人类消除贫困事业与妇女的作用——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暨全球妇女峰会5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妇女署执行主任普姆齐莱·姆兰博-努卡发表视频致辞。努卡在致辞中赞扬了中国在支持女性,促进性别平等方面所做出的的贡献。

  她表示自2012年以来,中国通过增加创收和就业机会,使得约4100万妇女脱贫。在中国,55%的新互联网业务是由女性创立的;在教育均等以及享有性与生殖健康方面中国也都取得了重大进展。

  但另一方面,努卡表示,同时也要认识到挑战的存在。 联合国妇女署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一份新报告显示,到2021年,约4.35亿妇女和女童将生活在更为严峻的极端贫困之中,其中包括因2019冠状病毒病而陷入贫困的4700万人。

  努卡表示,“考虑到这些复杂的挑战,我们赞扬中国政府,在疫情爆发后通过采取相关政策措施,如食品分配计划和企业减税减费,实现了扶贫和改善社会条件的承诺”。她最后表示,感谢中国所做的一切工作,并鼓励中国继续在消除贫困领域发挥领导作用,站在减贫最前沿。

  (记者 余湛奕 编辑 卢婕)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