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峡客家中秋晚会上演 视频连线联袂演出

2020年09月22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以“两岸客家亲 中华心连心”为主题的2020年海峡客家中秋文艺晚会9月21日晚在客家祖籍地福建龙岩精彩上演。

  【解说】晚会以客家文化精髓作为创作主轴,分为《月寄相思》、《月系亲缘》、《月满华夏》三个篇章进行。来自海峡两岸的300多位客家乡亲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联袂演出,同根同源的两岸客家文化在两岸客家乡亲各具风格的演绎下精彩连连。

  【同期】晚会演职人员 游丹

  其实我们在两年前就和台湾的几位博士一起共同演绎,时隔两年我们再次登台,其实能够抒发出非常多的回忆。我们在节目中有进行拜月仪式,希望人团圆,相亲相爱,心连心。

  【解说】客家歌曲、戏剧舞蹈、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的演出轮番登台。其中不乏汉服表演《明月千里寄相思》、舞蹈《客家童谣》、诗朗诵《乡愁》、台湾客家流行歌曲《桃花源》等。晚会通过现代科技与舞台艺术的结合充分展现中华优秀的客家传统文化、千姿百态的民俗风情。

  【同期】晚会总导演 戴秀红

  因为是两岸客家这个中秋晚会,更注重的是客家节目的一个编排,那中间我们有月光光的童谣,整个主题主线还是蛮清楚的,都是以客家的童谣,客家的月光光为主线,表达一下我们这个两岸客家乡情,乡亲的一个亲情。

  【解说】舞台上,在福建龙岩工作的台籍教师曾宪威正在和大陆歌手合唱着原创歌曲《世界客家是一家》。2014年,曾宪威从台北跨海来到龙岩学院任教,作为一名客家人,唱起客家歌曲,自然有着满满的感动。

  【同期】台籍教师 曾宪威

  中秋晚会代表的是一个大家团圆的一个节庆节日,让大家可以在这边欢聚在一起,有家的感觉。今天的演出是一首客家的歌曲,世界客家是一家。龙岩是一个非常好的地方,就是不管是在就业上,或者是在生活上,都给我有家的感觉。

  【解说】晚会上,两岸客家学者、客家宗亲代表和学生还录制视频互送祝福。主办方希望,通过这台晚会突显两岸客家是一家的血脉亲情,营造两岸客家人欢乐祥和共庆佳节的氛围。

  记者 吴晟炜 福建龙岩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