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华侨大学举行开学典礼 境外生录取数创新高

2020年09月22日 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9月21日,华侨大学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新生或在泉州、厦门校区,或通过直播参与其中。

  【解说】出生于菲律宾的华侨学生邱慧文此前跟随父母回到国内生活。这次进入华大求学,希望能在华园实现自己成为一名室内设计师的梦想。

  【同期】华侨大学美术学院 2020级菲律宾华侨学生 邱慧文

  之前是我姐姐推荐我来的,然后她是跟我说,这边华侨大学关于艺术这方面都挺出色的,所以我选择回来国内读。同学之前的相处都挺融洽的,然后如果你有什么困惑的话,他们都会很积极热情地伸出援手去帮助你。希望就是在学习的过程中,能够完善自我,然后同时努力地去完成我的梦想。

  【解说】就读于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的香港新生吴泽霖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喜欢篮球这项运动,也通过CUBA对华大有所了解。这次考进华侨大学,也将开启一段离开父母的独立生活。

  【同期】华侨大学旅游学院 2020级香港籍学生 吴泽霖

  毕竟我是个境外生,一个人来到这里,不知道有什么要做的或准备东西。然而学长、学姐他们会很快地就加我们的联系方式让我们提前做好一些事情,到了华大又帮助我们拿宿舍、带领我们去认识一些华大的地方。

  【解说】已经连续几年参与“迎新”的斐济华侨学生王勃竣表示,因为疫情,学校的管理较为严格,为了让学弟、学妹们尽快适应,更多的是要以身作则。

  【同期】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7级斐济华侨学生 王勃竣

  就是让大家尽快地适应,就是我们先去做给大家看我们是怎么做的,然后新生就可能了解到我们的行为,然后他们自己也会跟着我们一起做。现在这种情况我们也要为了整个不只是自己的人身安全,也是为了身边其他人的人身安全。

  【解说】据了解,2020年华侨大学共录取7381名全日制本科生、476名预科生及1714名全日制研究生。其中,境外生录取数为2459名,创历年新高。

  记者 柯宁 吴冠标 福建泉州报道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