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赴黎维和部队支援贝鲁特港口灾后重建

2020年09月28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当地时间9月27日,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赴贝鲁特灾后援助分遣队第一梯队20名官兵,从黎巴嫩南部辛尼亚中国维和营地出发,前往贝鲁特爆炸港口和市区执行灾后援助任务,这是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历史上首次跨出任务区执行授权任务。

  【解说】8月4日,贝鲁特港发生大爆炸,严重破坏了约5公里半径范围内的城市,当地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遭到严重影响。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和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司令部命令: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于9月27日和29日分两批出动41人,各型机械、车辆装备15台赴贝鲁特执行灾后重建援助任务。

  【同期】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指挥长 杜嘉

  此次任务是我们首次跨任务区执行授权任务,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受领任务以来,我赴黎维和部队第一时间做好了救助准备,中国救助分队将和联黎其他部队一起,为推进贝鲁特港口重建、恢复生产秩序和维护当地的和平稳定发挥重要作用。

  【解说】据了解,此次援助任务期限约为20天,第一梯队于9月27日抵达贝鲁特完成部署,第二梯队计划于9月29日出发。

  【同期】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建筑连连长 张以勇

  我们主要承担的是对贝鲁特爆炸港口、医院、学校等地,进行物资清理、对受损的房屋进行修缮加固、(被)破坏的房屋进行清除、对可用钢材进行回收、对建筑垃圾进行清理。

  刀志楠 赵文环 刘攀 黎巴嫩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