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2020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沈阳举行

2020年10月19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0月18日,2020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本次大会延续了2019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的高规格、高层次、高水平的特点,继续以“赋能高质量·打造新动能”为主题。并且随着5G、AI等技术更深入的推广与应用,关于新机遇与新挑战的议题成为了专家和参展商热议的话题。

  【解说】据专家介绍,2020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实体经济从业者纷纷寻求转变,从结果上观察得知,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且目前实体经济数字化加速,工业互联应用场景倍增。

  【同期】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徐晓兰

  这次疫情防控,或者说在疫情的过程中,我们明显感受到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已然来临。因为实体经济数字化的转型,在这次的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例如我们看到许许多多的中小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这些企业受到疫情的影响还是有限的,但是很多传统的中小企业,它受到的这种疫情影响,是非常的严重的,那么这次的疫情,也让我们很多的企业看到了,它不得不转,而且转慢了也不行,它必须要加快它的数字化转型的步伐。来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的趋势。来提升企业竞争的合力或竞争力。

  【解说】随着工业互联网的加速推进,除了越来越多的机遇,挑战也随之增多。在数字化时代,首当其冲的就是网络安全问题。在此次的大会上,一家网络安全企业就向记者展示了黑客如何通过一部电脑就可以遥控一辆汽车的解锁、开窗甚至运行。技术人员表示,所演示的仅仅只是一小部分,如今,理论上黑客真的可以实现某些电影中才有的恐怖场景。

  【同期】网络安全企业技术研究院安全研究员 孔宪梓

  由于这项攻击是远程攻击,所以黑客其实在很远的位置,他只要能连上网,依然可以对这个汽车进行一个远程的操控,比如说大家都看过《速度与激情》,像电影里面一样,依然可以做到对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做一个批量的操作。

  【同期】网络安全企业副总裁 吴俣

  通过我们研究分析的一些,应用的一些解决的这种关联分析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的这样一些能力,然后通过把这些数据采集上来,在这个平台上进行智能化的处理,然后去发现工业互联网中存在安全的隐患和安全的风险,进而通过平台再去指令,我们在工业互联网里面的一些安全设备,去通过策略配置、通过端口,通过整个策略的调整,来去提升我们整体工业互联网安全的能力和安全的水平。

  【解说】此次,2020工业互联网大会将在10月18、19日两天举行,除了讨论全新的技术、理论外,专家学者和从业人员还将结合实际进行意见交换。尤其是在防疫常态化的当下,工业互联网是否可以更多的帮助企业摆脱困境的同时更上一层楼,实体经济加快数字化所遇到的新场景、新业态等,已成为与会人员的热议话题。此外,大会宣布,今后将每年如期在辽宁沈阳举办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

  (记者 禹瑞斋 沈阳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