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进博会加强交通保障 防疫成“重中之重”-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第三届进博会加强交通保障 防疫成“重中之重”

2020年10月31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已进入倒计时,防疫工作无疑是第三届进博会成功举办的重中之重。10月30日,记者现场体验了进博会交通防疫的相关举措。

  据了解,届时到达进博会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共有公交、地铁、出租车和私家车四种方式。记者首先来到71路延伸线,在此乘坐71路延伸线可到达展馆。记者在上车时注意到,乘务员会时刻提醒乘客必须佩戴口罩,而到达后每位下车乘客均需接受测温。

  【同期】P1停车场总指挥 孙鸿德

  这个是71路延伸线,我们整个流程是这样的。71路乘客下车以后由迎宾小姐迎宾,这里测温,如果测温正常的话,就由这根通道直接进馆,如果体温有异常的话,后面有一个留验点。然后打个电话给防疫中心,防疫中心会专门派人过来,他再验证。如果有问题了,直接带走。

  【解说】此外,待乘客全体下车后,71路车辆会行驶至车辆消毒点进行全面消毒。

  随后,记者来到地铁徐泾东站体验“无感测温”。距离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最近的地铁徐泾东站3号口、4号口和5号口,共配备了3台轨道交通无感测温屏、5个测温显示仪,当乘客走到指定区域,屏幕的蓝框内会出现乘客的体温数据。

  【同期】徐泾东站值班站长 梁钦

  客流从这边出站的话,他(她)会经过第一个无感测温区。然后我们这边,如果他(她)是体温超过37.3度的话,我们(仪器)就会报警的。乘客在流动的时候,那么它一次可以测到20个人,而且对乘客也不会造成影响,对我们工作也是更加方便。

  【解说】据介绍,对于进站时未佩戴口罩的乘客,仪器上也会实时显示。

  在出租车停车场,记者了解到,乘客下车后,前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前,都需接受测温。并且,每辆出租车每天至少要进行两次消杀工作。

  同样在私家车停车场,人员从停车场离开时也需要进行测温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20辆“防疫版”进博接驳公交车也于近日亮相。该车辆具备紫外线消毒、人脸识别和测量体温等功能,进博会期间将正式上路运行。

  王子涛 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