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聚力为兴侨 励志做名校-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聚力为兴侨 励志做名校

2020年10月31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作为中国唯一一所用“华侨”命名的高等学府,创办于1960年11月1日的华侨大学今年迎来甲子校庆,该校以港澳台侨学生为主,数十年来培养了20万海内外校友。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60年来,华大不忘“为侨服务”的初心,将以“侨校+名校”的定位继续前行。

  【解说】从1992年至今,徐西鹏已在华侨大学任教、工作28年,他用“筚路蓝缕”、“桃李芬芳”、“任重道远”和“心存感恩”四个词概括了自己的感受。

  【同期】华侨大学党委书记 徐西鹏

  华侨大学从创校到停办,从撤销到复办,从新校区的建设到部部省(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和福建省)共建,每一步走过来都很不容易。

  【解说】作为一名“华大人”,徐西鹏对华大充满感恩,学校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为个人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同期】华侨大学党委书记 徐西鹏

  来到学校这28年的时间里面,(学校)发展非常迅速,那么在这个过程中间我的成长也得益于学校快速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提供了发展的机遇,所以从我内心来讲是充满了感恩。

  【解说】近几年来,华侨大学在实现海外招生、拓展海外办学、增强为侨服务能力上成绩斐然。目前,华大已在海外设有92个招生点,并开设“一带一路”沿线高级人才培训班以及政府官员培训班,在“一带一路”智库建设和侨情调研方面也积累了许多好的资源。

  【同期】华侨大学党委书记 徐西鹏

  这60年华侨大学培养了二十万的海内外校友,其中有5万名校友是分布在境外各地,可以说这些校友在为祖国建设,为港澳繁荣稳定,为促进中外友好交流方面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怎么总结好我们这60年的办学经验,然后谋划“侨校+名校”的办学路径,任务非常的艰巨。

  【解说】据了解,华侨大学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已于此间陆续开展,纪念大会将于11月1日在泉州校区举办。徐西鹏表示,此次活动的主题凝聚了众多华大人的精力与心血,最后将其定为“聚力兴侨、励志名校”,也表达出华大对过去的总结和未来的期许。

  李思源 陈芷汀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