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 香港培侨中学举行黄埔军校后代分享讲座-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牢记历史 香港培侨中学举行黄埔军校后代分享讲座

2020年11月03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1月2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香港培侨中学举行系列纪念活动暨黄埔军校后代分享讲座开幕仪式,香港特区前立法会主席、培侨中学校监曾钰成出席活动时表示,香港下一代应牢记国家历史、牢记黄埔军校不畏牺牲的爱国精神。

  【解说】2020年是黄埔军校建校96周年,此次系列纪念活动将在香港不同学校做巡回展览宣讲,内容包括有关抗战的图片、书画展览。

  【解说】当日,香港培侨中学先进行了升国旗奏国歌仪式,随后,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费斐、蔡廷锴将军嫡孙蔡醒民、中国远征军副总司令黄琪翔将军嫡子黄向明等黄埔军校后代亲友作为嘉宾出席讲座,分享黄埔军校先人熏陶下端正、自律的生活习惯与态度,传承先人留下的精神财富。

  费斐发表讲话时表示,青少年教育工作虽然艰巨但必须重视起来,虽然她今年已经78岁,但凡是和青少年有关系的活动都尽量争取参加。

  【同期】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 费斐

  跟(学生)讲黄埔精神可能是对这一代的年轻人是比较(深奥)了,但是起码给他们一个概念,一个就是要爱国,要记得自己的根。另外就是我觉得要有一个是非观,我希望一个是让他们从小有爱国的观念,另外就是要记住自己要立足香港,将来要为香港作贡献。

  【解说】曾钰成则表示,培养下一代的国民认同与维护国家安全、贯彻“一国两制”也密不可分。他称,中国今日已经很强大,但更需保障国家领土完整和安全,年轻人绝对不能忘记战争中流过的鲜血。

  【同期】香港特区前立法会主席 香港培侨中学校监 曾钰成

  在我们学校,一贯都重视学生的国家民族观念的教育,都重视他们去认识国家的历史。我们的年轻人在和平环境长大,让他们认识知道我们今日国家的强大,以及他们和平幸福的生活其实是来之不易,并不是必然的,都是经过很多中国人民奋勇斗争赢回来的。

  记者 郑昊熹 张宏伟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刘立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