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情系贺兰》即将首演 讲述扶贫故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话剧《情系贺兰》即将首演 讲述扶贫故事

2020年11月10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1月9日,话剧《情系贺兰》召开发布会。据介绍,该话剧由中国煤矿文工团和宁夏银川文化旅游广电局联合创作出品,集合了苗圃、聂远等演员,将于11月19日至22日在北京首演。

  【解说】谈及创作初衷,本剧出品人、中国煤矿文工团党委书记刘中军表示,2019年中国煤矿文工团在宁夏采风时,对闽宁镇因搬迁而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到震惊,当即决定创作一部反映这一真实事件的大型原创话剧。

  【同期】中国煤矿文工团党委书记 刘中军

  像这样的作品全国很多,但作为话剧题材的东西,作为一个有情感冲击力的作品,我觉得还是比较独特的,我也特别希望这部作品能够变成我们中国煤矿文工团的一个保留剧目。

  【解说】为了让作品更加生动,该剧曾经历过多次修改调整,该剧导演、朗诵家徐涛表示,“脱贫攻坚”四个字为自己带来了创作力量。

  【同期】导演 徐涛

  我们本身的想法就是寻找那条人们心灵当中或者精神层面的那种对于贫困,对于美好,对于幸福的那种探索和追求,这可能是我们在这部戏上特别想要挖掘的东西。

  【解说】作为中国煤矿文工团2020年重点创作剧目,该剧集合了十分强大的演员阵容。演员苗圃出演女主角,一个来自福建的扶贫干部郭闽兰,这也是苗圃时隔多年再次回归话剧舞台。苗圃表示,郭闽兰的扶贫故事令人感动,让自己找到了演出动力。

  【同期】演员 苗圃

  她是一个福建人,但是为了解决当地的贫困,脱贫致富,她确实是付出了很多,甚至牺牲了自己的生命,这种精神还是挺让人感动。几十年没有上台这样磨练了,也有想妥协想放弃,还是回去自己的舒适圈,但是还是发现在这个过程中,慢慢通过这个人物,也对自己作为一个话剧演员的一种鼓励吧。

  【解说】此外,该剧还集合了演员聂远、中国煤矿文工团团长贾雨岚、优秀青年演员马驭崧等,银川文旅广电局和银川艺术剧院也提供了大力支持,派出11名演职员加入到该剧中,为这台脱贫题材话剧注入生机和活力。(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