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蛳粉“双十一”再度火爆 有企业一天卖600万包-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螺蛳粉“双十一”再度火爆 有企业一天卖600万包

2020年11月12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疫情以来,柳州螺蛳粉销量一路猛增。“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期间,销量更是比平日翻了几倍。为了备战“双十一”,商家使出“十八般武艺”:备足原材料、加大马力生产,邀请“网红”直播带货,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螺蛳粉。

  【解说】临近“双十一”,柳州螺蛳粉产业园内,多家企业的工人都在热火朝天地忙着包装、打包、发货预包装螺蛳粉。

  【同期】柳州某螺蛳粉企业快递贴单员陈小芳

  (日常)单多的话一天贴1万多单,可以贴完的,我们有3个人贴单,一个负责一个快递公司。

  【解说】2020年,该企业“双十一”第一波活动销售,已经比去年同期上涨30%。为了备货,该企业10月份开始安排工人加班生产螺蛳粉,内包装车间机器和电商部24小时不停歇。预计,11号当天,该企业的螺蛳粉销量将达到600万包。

  【同期】柳州某螺蛳粉企业副总经理杨直

  今年(2020年)从10月份就开始加班生产螺蛳粉,把我们做出来的货都放到物流的仓库,在11月1号这一天,我们的单量有一个爆发,光是11月1号单日发送的包裹就有50多万个。

  【解说】同样销量翻倍的,还有另一家柳州螺蛳粉企业。该企业负责人介绍,目前“双十一”第一波现货加第二波预售活动销售额已经将近1500万,较去年同期增长将近3倍。其预计“双十一”当天销量会接近去年的2倍。

  【解说】柳州螺蛳粉在2020年的火爆,直播带货起了不少作用。借势明星、网红主播的名气和热度,螺蛳粉也逐渐出圈。在往年“双十一”中,螺蛳粉企业更注重优惠券和赠品,2020年在这个基础上增加明星代言和网红直播,对于企业来说,可以带来增量的突破。

  【同期】柳州某螺蛳粉企业董事长 刘清石

  从直播带货这一块,最直观的是的增加销售量,能带动我们的螺蛳粉和品牌让更多人知道,就是之前没有尝试过我们品牌的,品牌宣传起到很大的作用。

  【同期】柳州某螺蛳粉企业副总经理杨直

  网络直播现在就是一个流量入口的趋势,短视频和直播都是深受现在年轻人喜爱的一种购物方式,我们在11月1号到11月11号期间,总共应该有200场到300场的直播,11月3号这一天,李佳琦达人在淘宝直播中,单单一场直播我们就卖了800万元的货,今年(2020年)11月1号到3号的销售额已经超过了去年的销售额。

  【解说】随着螺蛳粉产业的走红,各企业都面临原材料和人才紧缺问题。2020年年初,话题#螺蛳粉为什么还不发货#一度登上了微博热搜。此次大促,螺蛳粉企业们便早早开始调整原料供应规模,与原料生产基地一起将规模扩大,应急供应能力较上半年加强一倍以上。扩产的同时,柳州螺蛳粉企业也在全力引进研发和质检的人才,提升并增加螺蛳粉的口味,保障螺蛳粉的食品安全。

  【同期】柳州某螺蛳粉企业董事长 刘清石

  本身我们行业时间也不长,人才一直是缺的状态,缺的我们通过多方面弥补,一个是高校毕业,一个是企业自己培养,一个是引进有速食生产经验的人才,像柳州螺蛳粉产业学院这块,我们也是理事之一,我们也提供一些需求的人才给学校,作为以后培养符合螺蛳粉产业要求,这一块的人才做好准备。

  王以照 广西柳州报道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