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果农郑大姐”直播间“火了”-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新疆阿克苏“果农郑大姐”直播间“火了”

2020年11月18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小康中国】新疆阿克苏“果农郑大姐”直播间“火了”

  【解说】眼下新疆阿克苏“冰糖心”苹果迎来丰收季。从传统销售模式到直播带货,阿克苏“冰糖心”苹果的销售渠道也迎来了新的变化和发展。

  近日,在阿克苏市红旗坡片区管委会一果园内,果农郑东娟一边带着网友观看苹果采摘、装箱现场,一边与直播间的粉丝互动,回答各种提问、接单,忙得不亦乐乎。

  【同期】新疆阿克苏市果农 郑东娟

  都说咱们阿克苏的苹果甜,到底有多甜呢?今天我来切一个看看……

  【解说】今年43岁的郑东娟在阿克苏种植苹果已经16年。她告诉记者,之前都是等着果商到果园里收货,价格便宜,经济效益低。去年开始她学着开直播,如今已是拥有1.7万粉丝关注的“新疆果农郑大姐”。

  【同期】新疆阿克苏市果农 郑东娟

  这样的销售效率高,省去了中间的环节,经济效益也增加了不少,客户也能吃到实惠的正宗的新疆阿克苏的冰糖心苹果。

  【解说】记者看到她的直播内容多以阿克苏的苹果、杏、核桃等特色农产品为主,通过展示农产品的种植、管理、生长环境以及一个果农的日常生活、劳动等,吸引了众多网民点赞关注。

  【同期 】新疆阿克苏市果农 郑东娟

  现在每天有很多的订单。白天在果园里采摘打包、直播,只有晚上天黑了,我们才有时间发货。从去年开始通过这个网络直播,我们都卖了大概100多吨的苹果。收入了也都50多万。

  【解说】陕西果商库鹏辉,通过郑东娟的直播了解到了新疆阿克苏的“冰糖心”苹果,慕名前来收购这位“网红大姐”的苹果。

  【同期】陕西果商 库鹏辉

  我是看了郑大姐的直播是联系她的,感觉她的苹果质量挺好的,阿克苏冰糖心苹果也是名声在外,所以我委托了她今年收购了500吨,如果销售好的话我们明年预购收购1000吨。

  【解说】据了解,“双十一”期间,阿克苏市实现农产品网络零售额5660 万元,同比增长 32.24%,行业中, 水果实现网络零售额 2955 万元,在整体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占比达 52.21%。

  赵雅敏 程垒 柴美玲 新疆阿克苏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