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返乡创办电商平台带给村民新曙光-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大学生返乡创办电商平台带给村民新曙光

2020年11月19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小康中国】大学生返乡创办电商平台带给村民新曙光

  【解说】11月,北方的气候虽已降到冰点,但此刻,在曙光村电商平台的仓库里,工作人员正忙得火热。11月18日,记者来到这个由3位“90后”大学生创办的,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金河镇曙光村的电商平台。据了解,这3位“90后”合伙人是为了共同的梦想,相约辞职回村创业,从创业初期的零客户、团队职工的零基础,到如今,平台成立仅两年,已成为呼和浩特市最大的云仓储平台,也为曙光村带来了新曙光。

  【同期】电商平台合伙人 李智勇

  我们这的员工大约都是来自本地村民,我们也有员工最早时候从不会开电脑,到现在我们给他手把手把教出来以后,现在他的整个系统操作也是最熟练的,包括整体的客户服务,他也是服务的是最好的。

  【解说】电商平台带动了当地村民的就业,让世世代代靠天吃饭的农民,放下了锄头,拿起了鼠标,也让许多外出打工的村民,闻讯回到了家乡。李智英便是其中一员,从前她一直在外村打工,收入不高,还需外出奔波,难免忽略了家庭。如今,村里的电商平台让她在家门口寻到了挣钱的新路子。通过自己的努力,她还当上了主管,这让她看到了真正意义上的“曙光”。

  【同期】电商平台员工 李智英

  挺好,(电商平台)建起来,带动的我们村里人们上班也方便了,不误(照顾)家人(照顾)小孩,心情好了,工资也高了,尽心尽力地干好就行了。

  【解说】2017年,曙光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多少年来曙光村的村民都是以种地为生。李智勇和他的团队借助电商平台,让曙光村的农副产品搭乘了“电商”的顺风车,帮助农户线上销售西红柿、葫芦、玉米等,为村里的农副产品销售提供了新思路。

  【同期】曙光村党支部委员 张秀秀

  有了这个电商(平台),不光是人们打工方便了,更大的好处就是,咱们有大棚,咱们种出来的农副产品有了销售(的地方)了。通过咱们电商(平台),通过网上,咱们西红柿、各种蔬菜能卖到全国各地,这个挺好的,打开了咱们种菜难、卖菜难的局势。

  记者 陈峰 呼和浩特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