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人在济南:用茶与咖啡搭建起一座“文化桥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奥地利人在济南:用茶与咖啡搭建起一座“文化桥梁”

2020年11月26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茉莉绿茶作底,融合冷萃咖啡……在山东济南,一位来自奥地利的咖啡师皮特·克雷格用东方的绿茶与西方的咖啡创造出了一款“咖啡茶”。这款名为“茉莉魔力”的咖啡饮品一经问世,除了深受当地人的喜爱,还吸引了不少留学生等外国人前来品尝。

  【解说】11月26日,记者在济南市市中区的一家咖啡馆内见到了这位来自奥地利的咖啡师。此时的皮特正在利用漏斗过滤刚刚磨好的咖啡,搭配上清香的茉莉绿茶,一杯果香浓郁的咖啡饮品便制作出来。皮特告诉记者,14年前,一场车祸把他带进了咖啡的世界。

  【同期】奥地利咖啡师 皮特·克雷格

  当时我的腿断了。所以我需要去找一份不仅不影响我腿恢复,而且还能赚钱的一份工作。在我家乡有一家咖啡烘烤商,他们当时在找可以为工厂进行包装的工人,我就被录用了。我们经常就有机会进行咖啡的品尝和评测,我从那里见到了很多独特的咖啡,我很感激的是当我出国在外的时候,我可以学到很多。

  【解说】为了更好地学习各地的咖啡制作理念,皮特游历德国、比利时等35个国家。多年前,他带着自己探索出来的咖啡理念来到了中国。来到中国不久,皮特便被中国的茶文化所吸引,他走遍了云南、广东、山东等地了解中国各种茶叶的特点,试图将茶叶融合到自己的咖啡饮品中。3年前,已在济南定居的皮特发现茉莉绿茶与埃塞俄比亚的果香咖啡豆融合可以碰撞出独特的味道,于是一款“咖啡茶”在他的咖啡店里应运而生。

  【同期】奥地利咖啡师 皮特·克雷格

  我们身处在一个茶文化的国家。所以我们在开会的时候我们会喝很多绿茶或红茶。中国是具有茶文化的国家,但是我们来自咖啡文化。我们现在有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咖啡,它们有一股果香味,并且与茉莉绿茶很相匹配。所以我们开始进行一些尝试。经过几次尝试后,我们得到了一款很好喝的饮品。

  【解说】经过不断的尝试与探索,皮特制作的饮品“茉莉魔力”最终得到了当地人的青睐。目前,他借鉴“茉莉魔力”的成功经验,继续研究适合大众口味的“咖啡茶”。皮特认为,“咖啡茶”不光为当地人提供味觉上的享受,还利用茶与咖啡搭建起一座文化交流的“桥梁”。

  【同期】奥地利咖啡师 皮特·克雷格

  这里的人很重视他们的传统和规则,但是同时他们也很开放,他们喜欢去尝试新鲜的事物。让山东人或济南人去接受一款咖啡饮品,可以让他们在这个新事物中找到他们曾经接触过的东西,这样便能让他们更加乐意去接受新的事物。

  【解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皮特已经很久没有回到自己的家乡。在谈及是否愿意将“咖啡茶”带回家乡时,皮特的回答是肯定的。他说,未来,将会把众多“咖啡茶”饮品带到欧洲,让当地人既可以品尝到咖啡与茶融合的特色饮品,还能更好地了解中国茶文化。

  杨飞 白阳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