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年人玩具店成新晋网红 “老顽童”外出或可“遛牛”-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北京老年人玩具店成新晋网红 “老顽童”外出或可“遛牛”

2020年12月09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投壶、陀螺、记忆棋、木牛流马……说起玩具,人们都会想到那是孩子们的专属,可在北京市通州区,却开了家专为老年人设计的玩具店,自开业以来,这里就成为不少“老顽童”的新宠,吸引附近老人前来解闷。

  【解说】12月8日,记者来到这家“老有所玩”玩具店实地探访。店面整体约180平方米,陈设了400多种玩具,四组货架被摆放的满满当当,还有不少玩具挂在墙上展示。

  【解说】正在“遛牛”的这位就是店主宋德龙。宋德龙介绍,这头“牛”其实是仿照古代“木牛流马”制作的,它不但可以拉着走,“肚子”里还能放些零碎物品,好玩又“实用”。

  【同期】店主 宋德龙

  目前为止,我的顾客普遍的感觉就是别人在遛狗的时候如果要是遛个牛,至少能更有回头率,甚至能交到很多新朋友。

  【解说】宋德龙介绍,店面在10月25日重阳节当天开业,开业后,这里变成了老年人的新去处。赵志刚就是店里的常客,因为住在附近,只要没事他就会来这里“解忧”,看一下小人书,解一下九连环,玩一下投壶,每天都能找到不同的乐趣。

  【同期】附近居民 赵志刚

  基本上每天都过来,早晨八九点钟,下午三四点钟就过来这边,主要喜欢过去一些老玩具老玩物啥的,喜欢打陀螺那个,那个还是比较喜欢的。

  【解说】宋德龙表示,他曾参与过一档老年节目的广告运营,接触过很多老人,知道老人退休在家大多是哄孩子、看电视、聊天,很少有其他有益活动,开这家老年玩具店,就是想抛砖引玉,让更多人关注老年人的精神和娱乐需求。

  【同期】店主 宋德龙

  有这么一家店确实成了顾客的“解忧杂货铺”,大老远跑过来也不容易,有的顾客骑自行车骑一个半小时过来,感觉我说等以后有能力了一定要多开一些分店。

  【解说】就在12月7日,宋德龙办完了离职手续,接下来他将全身心投入到老年人玩具店的运营中。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