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小伙先天双手残疾 靠电商助百人脱贫-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江西小伙先天双手残疾 靠电商助百人脱贫

2020年12月17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对坊乡半迳村的廖竹生,因为先天双手残疾,无法拿重物,像是拥有一对“剪刀手”,但他却从未向命运低头。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廖竹生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脱贫典范,被评为全国自强模范,还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

  2015年,廖竹生参加宁都县免费电商培训班后,在政府的帮扶下开了一家布鞋分销网店,并获得人生“第一桶金”。2016年,他借助15万元贴息贷款,找到4个合伙人组建励志园,开始组团创业,种植脐橙。采取“电商团队+种养基地+农户”的模式,解决了周边贫困群众的农产品销售难题,带领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廖竹生通过网络平台,带领村里的困难群众一起创业,自己通过直播平台也成了“带货达人”。

  截至目前,廖竹生已经和他的团队帮助解决了周边100余贫困群众就业脱贫。他们与周边500亩生态种养基地、120亩脐橙、柚子园、50亩茶园等签订采购协议,形成产业联盟,实现年营业额超100万元,成为了村里创业致富的带头人。

  【同期】全国自强模范 廖竹生

  hello ,朋友们大家好!

  小老弟在我们赣南脐橙的原产地江西赣州!

  hello,大家好!

  现在这个红薯已经成熟了,现在我们去挖一个起来看一下,尝尝甜不甜。

  今天我们现在去给大家打包发货,我们这个辣椒全部经过精心挑选的。

  【同期】全国自强模范 廖竹生

  我叫廖竹生,我先天双手残疾,但我从未向命运低头。在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 2019年我们家脱贫了。我还成为了脱贫典范,评为全国自强模范,获得国家脱贫攻坚奋进奖,我们的团队年营业额100多万元。通过带领困难群众创业。我们帮助解决了周边100余户困难群众就业,人均增收3000元。

  【同期】江西宁都对坊乡半迳村 村民 陈桐秀

  我们的红薯粉叫小廖帮我网上卖,不愁销路

  【同期】江西宁都对坊乡半迳村 村民 廖北京

  我们农村种的很多农产品,地瓜卖不出去,我们找到小廖在网上卖,效果还不错。

  【同期】全国自强模范 廖竹生

  最近的一场直播卖了300多单,赚了6000块钱,在三个月左右时间,我卖了几千单的辣椒、

  十几吨的柚子。通过互联网,通过直播,家乡的土特产被卖到了全国各地。这看似简单,却承载着希望,也传递着温暖。

  【同期】江西宁都精准扶贫办 干部 黄小林

  他虽然是一个残疾人,但是他艰苦创业,奋斗不息的精神,影响了我县的许多贫困户。通过电商扶贫,走出了一条产业扶贫的新路子。(华山 李晟 江西宁都报道)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