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传承人用芦苇为265种鸟类“画肖像”-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非遗传承人用芦苇为265种鸟类“画肖像”

2020年12月19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12月18日,“大美乌梁素海—鸟类生态艺术作品展”在呼和浩特市进行,本次展览展出“乌梁素海野生鸟类芦苇画”265幅。

  据了解,这是内蒙古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芦苇画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连军强带领手下十几个徒弟,历时1年纯手工制作完成。

  芦苇画堪称“绿色环保艺术画”。连军强就地取材,选取乌梁素海当地的芦苇为材料,经手工整料、雕刻、熨烫、着色、粘贴、装裱等十几道工序,最终创作出极具鲜明地域特色的芦苇手工艺术作品。

  位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的乌梁素海素有“塞外明珠”的美誉,现今,乌梁素海鸟种数量为265种,也是重要的候鸟繁殖地和迁徙停歇地。(记者 陈峰)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