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大熊猫过生日不简单 吃“螺蛳粉”还加鸭脚豆腐包-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旅日大熊猫过生日不简单 吃“螺蛳粉”还加鸭脚豆腐包

2020年12月24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2月23日是旅日大熊猫“明浜”的14岁生日,下午3时,广西柳州市动物园发挥地方特色,制作大熊猫版的“螺蛳粉”为其庆生。

  【解说】“寿星”明浜诞生于日本,2012年12月归国。当天,饲养员们利用竹子、窝头、胡萝卜、南瓜等食材,为明浜制作一份特别的网红小吃“螺蛳粉”。

  【同期】饲养员

  我们用水果和南瓜做成熊猫版的螺蛳粉,加大分量版。这是一个特大号的“鸭脚”,南瓜做成一个豆腐包一样的给它,它最喜欢吃的是苹果。是它餐后的水果,也是给它补充维生素的。

  【解说】当饲养员端上这碗“螺蛳粉”后,明浜被其香味吸引出来,走到食物旁美滋滋地嗦“螺蛳粉”。不一会儿,它拿起“鸭脚”大口啃起来,享受这一特制生日大餐。来自广西桂林市的“熊猫粉”余星星23日带着6位日本“熊猫粉”给其的特殊任务,前来柳州市参加大熊猫明浜生日会。只见她一边“咔嚓咔嚓”按下快门捕捉明浜萌态,一边在微信上给日本“熊猫粉”直播,让因疫情无法到场的“熊猫粉”一同参与明浜生日。

  【同期】余星星 大熊猫爱好者

  今年(2020年)我是帮六位日本“熊猫粉”,他们每一年都会过来给明浜过生日,然后今年因为疫情他们都过不来了,然后我就帮他们几个拍视频,然后发点照片给他们,他们很想念明浜,就委托我和明浜说一声生日快乐。

  【解说】田中明美是日本“熊猫粉”之一,收到照片视频后,她马上就向余星星表示感谢,并在微信朋友圈送上祝福,表达不能参与的遗憾之情,希望明年能到柳州为明浜庆生。

  【解说】余星星介绍,有不少日本’熊猫粉’因为大熊猫进而了解并喜欢上中国。如今,大熊猫已成为日本人认识中国的一扇窗口,很多日本人通过大熊猫得以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每到空闲,余星星也会搭动车前来看望明浜。

  【同期】余星星 大熊猫爱好者

  明浜特别爱干净,非常的白净,就很喜欢看他,特别是看它的背影的时候,就像个大饭团一样,很萌很萌的,每次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很喜欢过来看它,吃吃喝喝拉拉睡睡,就很开心。

  【解说】为了让明浜和“熊猫粉”们拥有值得回忆的生日会,柳州市动物园在每年都会策划不同的庆生主题,今年就利用柳州的地域特色,设计了一场“螺蛳粉”生日宴。

  【同期】赵嘉亮 柳州市动物园宣教部部长

  螺蛳粉那么出名,今年我们螺蛳粉经济做得这么好,我们为什么不让明浜尝一下螺蛳粉呢,所以我们就用螺蛳粉做这个主题,用明浜自己剥的竹皮,你看到的里面的竹皮,都是明浜自己剥的,我们把它收集回来洗干净,给它阴干晾好,然后装到盆里面作为粉,毕竟我们柳州给它们(两只大熊猫)起了本土名字,一两切(粉)和二两榨(粉),这次它真正要吃粉了,刚刚我们也看到,它应该会吃得很开心。

  王以照 广西柳州报道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