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知名华人社会活动家杨雪兰逝世-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国知名华人社会活动家杨雪兰逝世

2020年12月29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美国知名华人社会活动家杨雪兰的家人12月28日发表讣告说,杨雪兰于26日在纽约市一家医院去世,享年85岁。

  杨雪兰1935年生于上海,1945年随母亲来到美国。她的生父是二战期间在菲律宾牺牲于日军之手的外交官杨光泩,继父是著名外交家顾维钧。她于1988年加入通用汽车公司,成为通用历史上第一位亚裔女性副总裁。她曾推动通用汽车进入中国市场,在上海成立合资企业。

  1990年,杨雪兰同建筑大师贝聿铭、音乐家马友友等人共同创立百人会,旨在支持华裔美国人融入美国社会、加强美中两国人民的交流和理解。杨雪兰担任百人会首任会长。

  此外,杨雪兰曾长期担任美中文化协会主席,在中美间促成多场文化交流活动。

  (编辑 周璟)

【责任编辑:刘立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