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一场“非遗”大餐在校园上演-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建漳州:一场“非遗”大餐在校园上演

2020年12月30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12月29日上午,一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在福建省漳州市实验小学精彩上演,参与相关非遗课程的学生们兴致勃勃。

  当天上午,漳州市实验小学举行漳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特色校授牌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传习基地揭牌仪式。木偶头雕刻、剪纸、漳绣、棉花画等漳州“非遗项目”传承人跟来到该校开展“非遗进校园”教学活动。

  漳州市实验小学是全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漳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特色校,为让民族文化更好地传承,于2016年设立了非遗社团。

  漳州市实验小学校长柯智勇介绍说,今年11月,学校与闽南师大合作共建,成立福建省高校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闽台传统歌仔戏、锦歌教学实践基地。目前,学校社团开设了漳州布袋木偶戏、芗剧、漳浦剪纸、漳绣技艺、漳州棉花画、木偶头雕刻、漳州锦歌、漳台大鼓凉伞舞等8个漳州非遗传承项目。

  多位非遗传承人也表示,“非遗”要进校园,这样才能避免文化断层,让传统技艺代代相传。此外,“非遗进校园”不仅仅是展示,而是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走进课堂,丰富学生课程的同时促进非遗活态传承,提高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度和自觉参与保护意识。 ( 张金川 刘日中)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