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广州环卫工圆“广漂安居梦”-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广东广州环卫工圆“广漂安居梦”

2021年01月05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冬日的广州清晨,天空刚泛起了鱼肚白,环卫工人代和会和她的工友总会赶在城市繁忙之前,将马路街道打扫得干净整洁。清晨的寒风刺骨,代和会的笑容却绽放在脸上,18年来,她的“广漂安居梦”,在日前刚刚圆了梦。

  以前,代和会一家三口每月都得花费1400元,住在一个看不到阳光的30平方米地下室。

  【同期】广州环卫工人 代和会

  就好像我女儿拍个拖,拍了两年了,都不好意思带回来,到最后一次就是说谈婚论嫁了,没办法才带回来见见父母。

  【解说】像代和会这样户籍未能落地、廉租房未能申请的环卫工人并不在少数。为改变更多低收入人群的住房窘境,2017年底,广东省住建厅联合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以制度创新实现政银企合作,共同推动广东住房租赁产业健康长远发展。

  【同期】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 梁海燕

  总行首先是成立了建信住房公司,通过两权分离,也就是租赁权和经营权分离的模式,撬动了我们像城中村,包括回迁房,政府直管公房,商改租一系列的旧厂房等闲置的这种资源,把他们这些闲置的房源和土地盘活出来。

  【解说】有了银行与企业的介入,广州首批543套直管公房旧貌换新颜。代和会和她的部分工友住上了位于珠江南岸配有独立卫生间的新房。

  【同期】广州环卫工人 代和会

  满意满意 太满意,比起之前,都没有想到我会住在这种房子,这个房子你看南北通透,下面买菜,市场出去就是地铁站,租金才580块钱左右,拎包入住,很好,真的是,很满足了。

  【解说】据了解,“十三五”以来,广东采用实物保障与租赁补贴相结合的住房保障方式,为超过135万人实现安居梦。

  【同期】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 郭壮狮

  一方面我们(将)大力发展租赁市场,尤其是珠三角人口净流入城市,(要)完善长租房政策,在金融支持、土地供应、财税减负等方面给予倾斜,规范长租房市场行为,稳定租金水平,另一方面有效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从而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保障体系。

  (记者 韦杰夫 广东报道)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