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高校开“爱心超市”为滞销农产品“找出路”-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四川一高校开“爱心超市”为滞销农产品“找出路”

2021年01月08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在西南石油大学校园里,藏着一间10余平方米的“学子爱心超市”。超市面积不大,却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商品。除了日常生活用品外,还有师生自创产品、文创产品、图书等物品。

  1月7日,记者来到“学子爱心超市”了解到,这个店铺所有利润将转入“大学生爱心基金”,用以资助西南石油大学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同期】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 付霞

  我们学子爱心超市是创办于2013年,当时是利用了勤工助学这个平台,主要目的是为了帮扶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同时增强学生的一个感恩教育。学子爱心超市一直以售卖二手商品,那么所得的收益全部用于资助就是突发困难的一个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

  【解说】据悉,2020年,该校“学子爱心超市”进行了全面升级,推出了爱心助农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门店宣传等多种方式,为学生家的滞销农产品“找出路”。

  受多方面因素影响,来自海南的杨文江家里的地瓜滞销。“学子爱心超市”专门设立的爱心助农专项平台,为杨文江解决了后顾之忧。

  【同期】学生 杨文江

  感谢爱心学子超市给我们提供一个销售农产品的平台,让我们的农产品及时的销售出去,不让它滞销,就是让我感觉爱心学子超市,然后我们这是感受到了温暖、温馨和帮助。

  【解说】记者看到,在店里师生自创产品区,摆放着精美的绘画、手工玩偶。据悉,这些都是由学校师生提供的商品,超市与绘彩刀画协会、馨艺手工协会等合作,提供销售展柜进行售卖。此外,还有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产品,比如石大60周年校庆纪念戒指等。

  【同期】学生 梁川

  然后这些东西真的是?很好的一个平台,而且我们协会里面其实也是有那些比较家境比较困难的一些学生的,然后?我就在想,如果说他们的一些手工特长可以拿到这里,就是把他们的一些手工作品?拿到这来售卖转化成价值,这样子也可以帮助他们?创造一些?经济上的一些帮助。?

  【解说】梁晶是西南石油大学一名大二学生,她表示,西南石油大学学子爱心超市创办于2013年9月,多年来致力于传递爱心、聚焦公益、回馈社会,通过筹集和义卖在校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赠物品,所得善款全部用于资助困难的学生。而参与到活动中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将自己的文创产品用于公益事业,感到很有意义。

  【同期】学生 梁晶

  在我们超市的建设和运营的过程中,我们感觉到了一种强烈的感恩回馈的社会氛围,虽然我们大家都是学生,力量还很微弱,但是我们仍然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帮助到他人,这让我们感觉到很快乐。

  【解说】据悉,下一步“学子爱心超市”还会进一步完善,搭建网购、直播等平台,拓宽销售渠道。(记者何浠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