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正式提出弹劾决议 特朗普或将无缘公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众院正式提出弹劾决议 特朗普或将无缘公职

2021年01月12日 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当地时间11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正式提出对总统特朗普弹劾的决议,指控特朗普“煽动叛乱”。

  弹劾草案直指特朗普三番四次错误指控大选舞弊,以及他在6日白宫外的演说煽动支持者闯入国会大厦。民主党也指出,特朗普此前多次致电佐治亚州务卿施压,要求其找到足够选票以改变大选结果。

  美国会众议院呼吁彭斯带领内阁要员,动用宪法第25条修正案,将特朗普免职。彭斯将有一天的时间考虑是否顺应众议院的呼吁,动用第25条修正案。大多数专家认为,彭斯不会采取行动撤去特朗普的总统职位。如果彭斯不接受这一提议,预期众议院将在美国东部时间14日上午9点就弹劾决议进行投票。目前至少有210名民主党人对该草案表示支持。拜登并未对弹劾特朗普表明立场,称他将把这个问题交由国会决定。

  民主党人表示,由于参议院需要优先处理疫情相关的紧迫议题,对特朗普罪名的审议或不会在其任内进行,而将延至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任内第一个月。但如果他在卸任后被参议院认定有罪,他将失去卸任总统的特权,包括安保和养老金等。国会也可能禁止他再次担任公职,这只需要参议院的简单多数赞成。

  编辑:隋致远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