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桂林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首批台胞:对大陆疫苗安全性充满信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在桂林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首批台胞:对大陆疫苗安全性充满信心

2021年01月13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月12日,32名在广西桂林市的台湾同胞通过提前自愿预约,集中免费接种了新冠疫苗。知情同意接种新冠疫苗的台胞表示,对大陆研制生产的疫苗安全性充满信心,非常感谢当地政府同等待遇安排台胞免费接种。

  【解说】当天下午,在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医学门诊,经过测量体温、询问健康史、签署知情同意书等流程后,32名台胞依次在接种室完成了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

  【同期】台湾同胞 谢玉珍

  今天接种这个新冠疫苗,我们都非常开心,感谢政府给我们这个福利。这个疫苗我们都很放心啊,早就想着来打了。

  【同期】台湾同胞 黄文君

  今天蛮荣幸的,能够成为(桂林)第一批来打这新冠疫苗的(台胞)。对这个(疫苗)一直都有在关注,所以也不会害怕,今天来了之后就说打就打了。今天我还特别把疫苗照了相,想回去告诉大家如果真的都可以打的时候大家尽量都来打。

  【解说】据了解,为了让符合条件的台胞同等待遇接种新冠疫苗,桂林市台办及有关社团积极协调该市疾控中心,通过完善升级预约系统,让在桂林的台胞得以顺利在网上完成接种预约。

  【同期】 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 周云

  我们为我们的台胞举行了专场的一个预约接种工作。那么在我们的接种的现场的话,我们会有专门的人员进行一个负责、沟通、协调,然后维持现场的一个秩序。我们还会派出专业的应急救治的队伍,来为我们的整个的接种工作进行一个保驾护航。

  【解说】桂林是台胞到大陆交流交往最密集、台商到广西投资最活跃的地区之一。据统计,自1988年首家台资企业落户桂林以来,台胞在桂林相继注册成立企业425家,居广西前列。

  【同期】桂林市台办主任 阳行志

  在桂林的台胞对接种新冠疫苗愿望很强,我们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台胞一视同仁。前几天通过自愿预约报名、合理有序安排,今天来的台胞大家都很高兴,觉得打了这个疫苗以后,在两岸间往来就多了一道安全屏障。大家也非常感恩这个惠台利民政策。为了更好地回应台胞的诉求,关心爱护好台湾同胞,我们台办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争取让符合条件的台胞都能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杨宗盛 赵琳露 桂林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