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林鸿儒:疫情期间电价打折助企业走出阴霾-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台商林鸿儒:疫情期间电价打折助企业走出阴霾

2021年01月28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走进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凯普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如今机器正在轰鸣运转,工人们也在紧锣密鼓地工作着。据了解,在2020年疫情期间,这家台商独资企业面临了疫情的大考。台商林鸿儒介绍,在大陆多项优惠政策的帮助下,如今企业已重获生机。

  【解说】林鸿儒所在的这家企业是生产化成箔的专业工厂,其产品加工成的电容器可供华为手机快充电池、家用电器电路板等设备使用。在疫情期间,企业发展遭遇了寒窗期,就在此刻大陆出台的非高耗能企业可在疫情期间享受电价九五折的优惠政策,为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经过当地台湾事务办公室(以下简称台办)的多方协调,政策落地后,企业预计全年节省电费成本超过500万元人民币。

  【同期】台商 林鸿儒

  因为在整个疫情期间,市场氛围不是太好,那终端(产品)价格没办法上升的同时,我只有节约自己的成本。所以这一个就是对我们去年的一个生存呢也是一个很重大的一个关键。那也很感谢台办对我们的台资企业这么得上心,也给我们很多支持去协调沟通这些事情。

  【解说】记者了解到,除此之外,内蒙古自治区台办还为该企业解决了科技项目资金拨款问题,使他们获批专项资金人民币200万元,双管齐下为企业驱散了疫情的阴霾。

  【同期】内蒙古自治区台办对台工作处处长 安波

  (内蒙古)自治区台办积极推动中央、自治区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努力为台湾同胞在内蒙古投资、创业、生活提供同等待遇,为台胞、台企营造一个暖心的环境,比如为台企协调解决电价、减免税收等。特别是新冠疫情期间,我们积极帮助台胞台企解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进一步坚定了台胞台企扎根内蒙古(自治区)的信心。

  【解说】作为台胞的林鸿儒扎根大陆已有20余年。他告诉记者,内蒙古的羊肉是他的最爱,有暖气的冬天也让他十分依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林鸿儒也响应了疫情期间“就地过年”的号召,决定在留在内蒙古自治区过年,在这里感受与台湾不一样的年味。

  【同期】台商 林鸿儒

  今年是比较特殊的一年,尤其现在又到过年的时候,可是在去年年底,疫情比较反复一点,大家在倡导这个减少流动,在当地过年,今年我们也是抱着这种做法在做,我的弟兄、我的干部都留下来了,我没道理走的,我今年会在包头这边过一个所谓的包头年。

  记者 陈峰 内蒙古包头报道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