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习武父亲家门前竖梅花桩 陪孩子练“功夫”-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江苏一习武父亲家门前竖梅花桩 陪孩子练“功夫”

2021年02月04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在江苏省徐州市邳州经济开发区戴圩街道刘庄村,每天清晨6点钟,总会有一位父亲带着三个孩子在晨曦中奔跑。穿过一片杨树林,绕过一片麦田地,然后还要蹲梅花桩、压腿、打拳……镜头前正在展示“功夫”的便是刘龙,刘龙告诉记者,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孩子同样也喜欢武术。

  【同期】 刘龙

  我叫刘龙,今年34岁,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家里面训练的时候,孩子在旁边偷偷地看,我没有教他们,他们看会了,而且练得有模有样。后来,我突发奇想,去让他们练了(武术),重点培养他们。

  【解说】孩子们也是从喜欢武术开始,逐渐爱上武术这项运动。为此,刘龙还在自家门前新辟了一块“梅花桩训练场”,提高孩子们学习武术的乐趣。

  【同期】 刘龙

  我给他们做了梅花桩的目的,就是希望他们充满信心,更喜欢练习武术,老是在地面上蹲马步,他们会感觉到累,感觉到困乏,这样会给他们有一种好奇感,让他们慢慢喜欢。

  【解说】除了在梅花桩上顶碗扎马步,刘龙还要求孩子们在梅花桩上练习铁板桥、三人合力抱树桩等训练。刘龙告诉记者,孩子们在完成学校作业之余,大部分业余时间都用来练习武术。

  【同期】武术训练现场

  【同期】 刘龙

  (平时)早晨定点六点钟起床,那时候,天还没有亮,到湖岸边跑一圈,大概4公里多。回来开始压压腿、劈劈叉,练练基本功,然后中午11点40放学,吃完饭,休息十来分钟,蹲蹲马步,练练梅花桩,晚上主要是练拳以及刀枪棍剑这一套。

  【解说】对于“网红”一词,刘龙称,他并不在意。

  【同期】 刘龙

  “网红”谈不上,只是传播一下正能量,希望能带动更多的孩子,让他们脱离手机游戏,多多锻炼身体。

  【解说】谈及心愿时,刘龙这样表达。

  【同期】 刘龙

  我主要培养他们独立、坚持,有这个毅力,不怕苦不怕累这种精神。

  【解说】记者了解到,刘龙从7岁开始习武,曾经拿到徐州市南拳比赛冠军,在看到孩子如此喜爱武术后,刘龙也十分高兴。在平时的训练中,刘龙对孩子们习武要求很严格,在一年多时间里,三个孩子都已经掌握了五六种拳术的套路。

  【同期】刘龙儿子 刘亦行

  我很喜欢和爸爸练武术,我的梦想是拿全国冠军。

  记者 朱志庚 葛勇 江苏徐州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