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柬埔寨军医全程协助柬方接种新冠疫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援柬埔寨军医全程协助柬方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2月20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2月19日至20日,柬埔寨国防部派出医护组,赴沿海边境省份国公省为陆地边境军警、海岛驻军及周边部队约1200名官兵接种中国军队援助的新冠疫苗。

  应柬方要求,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武官处带领第16批中国援柬军医专家组赴国公省,全程协助柬方接种。

  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监督整个接种过程并发表讲话,表示非常感谢中方在危难时刻向柬方援助珍贵的疫苗,同时,中方不但帮助进行接种前医护人员培训,还在首都金边以及边境省份的接种现场协助组织、咨询和急救处置,真正体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柬王家军之间的深情厚谊。

  迪班表示,对中国军队援助的疫苗非常有信心,要求王家军各单位要尽快组织接种,以保护官兵健康。柬埔寨王家军官兵陆续接种中国疫苗,为柬埔寨民众接种疫苗带了好头,也增强了自身执行抗疫等多样化任务的信心。

  接种疫苗的官兵普遍反映,能够优先接种中国援助的新冠疫苗,感到倍加自豪。柬边境疫情防控任务较重,外防输入压力大,接种中国疫苗能够为边防一线高风险官兵提供坚强防护,使官兵更能安心服役,守护好国家边防安全。感谢中方专门向柬军队捐助疫苗,新冠疫情中两国两军守望互助,充分体现了双方“铁杆”兄弟情谊。

  2月7日,中国空军运输机将中国援助柬埔寨的60万剂疫苗运抵金边。柬埔寨军队是首批接受中国军队疫苗援助的外国军队。2月10日,柬军队开始组织疫苗接种,王家军总司令翁比塞成为此次首位接种中国新冠疫苗的柬埔寨军人。目前,柬埔寨王家军同时设置多个疫苗接种点,每日可为约5000名官兵接种疫苗。截至当地时间20日,柬军已有超2万人完成首针接种。(记者 欧阳开宇 制作 郭世浩)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