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冬季风暴已致76人死亡-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国冬季风暴已致76人死亡

2021年02月22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持续多日的冬季风暴,在美国多地导致至少76人死亡,其中约一半发生在灾情最为严重的得州。

  灾情还导致数百万人遭遇停电断水,批发电价暴涨,甚至有用户收到1.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万元)的“天价电费单”。能源专家认为,当局未及时升级基础设施应对寒流,结果造成了此次的大断电。

  当地时间2月21日,据美国媒体报道,此次冬季风暴引发的车祸、一氧化碳中毒、房屋火灾和气温过低等,已经在美国多地导致至少76人死亡,其中约一半发生在得克萨斯州。

  得州州长阿伯特表示,目前仍有约3万得州人处于断电状态,他预期全部电力服务在当地时间21日晚或者22日恢复。

  大雪导致大停电后,得州公共事业委员会(PUCT)将电费上限提升至每度9美元,让很多用户电费大增,单日动辄超过100美元。

  在大雪带来严峻灾情后,气象预报显示冷气团终于要逐渐退去。目前的气温已逐渐回升,但西南平原部分地区低温仍持续,因此当地仍有多处处于断电状态,甚至出现管线大范围的爆裂问题。

  (制作 乐小敏)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