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航空入境旅客须强制检测并隔离-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加拿大:航空入境旅客须强制检测并隔离

2021年02月23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加拿大政府从2月22日起实施入境防疫新规,搭乘国际航班或经由陆路入境的所有旅客,原则上均须接受强制的新冠病毒检测。

  航空旅客须在机场接受检测,随后到加官方指定酒店隔离3天以等待检测结果。旅客须在启程之前向指定酒店订妥房间,并须自行承担检测、食宿、清洁和安全等相关费用。即便机场落地检测为阴性,入境者仍需完成14天居家隔离。

  目前所有入境国际航班只能在多伦多、蒙特利尔、温哥华和卡尔加里的4个国际机场降落。

  记者在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附近几家隔离酒店看到,酒店均在入口处张贴明显的防疫要求。有酒店工作人员表示,已按防疫指引做足准备。

  加拿大稍早前已要求,航空旅客原则上须凭出发前72小时内进行的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方能登机赴加。

  同日起,由美国经陆路入境加拿大的旅客会在口岸收到自助检测拭子,检测可于当日在口岸现场或其自我隔离地点进行。

  加官方提醒民众,除非必要,不宜跨境旅行;同时,谎报信息或违反防疫及隔离指令均属违法。

  (记者 余瑞冬 制作 郭世浩)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